[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文荟苑社区用心用情用智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

时间:2022-05-14 12:10|来源:|浏览量: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为重点,用心、用情、用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开展“敲门行动”,用心做好宣传发动

为切实提升宣传效能,文荟苑社区除了通过社区网格群、短信群发、朋友圈转发等线上渠道加强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外,还针对前期摸排到的辖区内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家庭进行了“敲门”走访,告知居民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特别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用方言跟他们讲清楚讲明白,“一对一”发动,增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意识。


爱心专车接送,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针对居民反映的接种点比较远,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或家里人不方便接送等问题,文荟苑社区安排轮椅和专车接送,由专人陪护,提供“一对一”服务,免去老人奔波之苦。在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红马甲”和“蓝马甲”的身影,他们有的引导居民填写相关信息,有的告知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还有的陪着老人们说话……志愿者们全程贴心陪护,让老年人疫苗接种更加安心、放心、舒心。

大数据+网格化,用智做好统筹安排

社区通过“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模式,对辖区内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细致筛查,制定每日接种安排任务表,锁定每日基础任务量,做到心中有数。通过数据分析,社区对接种老人进行妥善分流,做到“点对点”精准安排,进一步提升接种点接种效率。

下一步,文荟苑社区将继续把准“民需之脉”,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

编辑 陈思娴

2022年5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