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疫”线荧光别样明(二)

时间:2022-04-30 14:07|来源:|浏览量:

抗疫的路上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就有一群奔赴一线的“逆行者”,有无私奉献的“志愿队”,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热血涌动下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铁肩担当下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疫”线荧光别样明。

疫情发生以来,金苑社区工作人员何雯玉主要负责内务工作,面对不断变化的防疫政策、繁多的数据报表,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为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底册。面对居民的焦虑和不理解,她总是保持良好心态,耐心解释和疏导。物资分发、后勤保障、居家服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真诚待人、低调做事”的务实作风。

作为抗疫路上的“螺丝钉”,阳浦路社区工作人员沈洁毅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汇总各类防疫条线数据,核查重点人员信息,排查人员性质,掌握人员数据,落实管控措施,对防疫政策做到及时上传下达。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做好物资分配和样本转运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束后,做好剩余物资收集和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沈洁认真积极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居民和同事的好评。

大量外来人员及返苏人员的涌入,加重了当下疫情防控的难度,与组织沟通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吴哲文毅然前往街道集中居家酒店,做好隔离酒店日常防控管理工作。核酸检测、垃圾清运、健康观察、人文关怀、后勤及安全保障等,从无到有,在他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努力下,一项项管理方案、措施逐步成型落实。近期,为期14天的第二轮隔离酒店防疫之路即将结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居民群众用心筑牢“防疫墙”。


疫情期间,胜浦街道东沙湖民众联络所工作人员杨梦婷勇于担当,毅然选择分担社区防控压力,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支援钟南社区、星辰南社区,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四查一测”门岗管控等工作。期间,杨梦婷服从安排加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针对管控区有紧急就医需求的居民,接收就诊信息,做好安抚疏导工作,并立即联系安排车辆接运至定点医院就医。

徐雯是丰茂社区物业经理助理,也是社区网格员。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室外引导岗到室内采样登记岗,她用不变的责任心将工作一一落实到位。为了能让居民感受疫情期间的温情,她带领物业管家上门为居民发放防疫安心包,在将安心包挂在门把上后,她都会为居民拍照留言,以确保居民收到这份疫情期的暖心礼。她用真心换真心,诠释着共同抗疫的决心与信心。

“朋友你好,如果你现在暂时遇到困难,不用担心,疫情会过去的。这里有水和方便面,你可按你的需求免费领取。”在一家商户门前,贴了一张暖心提示单,还摆放了食物供给有困难的居民。这是来自胜浦街道爱心商户许忠华的“爱心礼包”。在防疫停业期间,许中华在自家店铺门口设置“爱心角”,提供方便面、水等食物,方便困难人群自愿领取、按需领取。同时,许中华也会根据食品领取情况不定期进行“补货”。他表示:“苏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疫情期间,大家都很不容易,我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正能量,将温暖传递下去,为苏州再添一份暖。”

编辑 胜宣 

2022年4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