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齐心抗疫 同谱春日序曲

时间:2022-04-14 11:27|来源:|浏览量:

连日来,苏州工业园区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以百分百的干劲、实打实的韧劲,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也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坚强防线。

绽放防疫一线的“青春之花”

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的“90后”们冲在最前沿,他们主动扎根社区,投入到基层的防疫工作中。

“90后”年轻党员王之颖所在的钟悦社区共三千七百多户,常住居民一万余人,是金鸡湖街道居民人数最多的社区之一。疫情期间,她总是提前上班、主动加班。无论是拨打上百个电话核对信息,还是处理突发的情况,她看上去总是精力充沛、乐观积极。“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尽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一些能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这天她刚刚值完一个夜班,又马不停蹄投入到第二天的区域核酸检测之中。

“90后”陆怡薇是斜塘街道星洲湾社区年纪最小的工作人员,每天她都准时到岗到位。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陆怡薇会在采集点维持秩序,耐心地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确保检测顺利完成。轮到在门岗值守时,她也总是细心提醒居民们做好防护措施,关心居民的最新情况。“年轻,就是要做好防疫的‘生力军’。”陆怡薇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别样青春”。

“既然选择了社区工作,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做细。”这是唯亭街道虹桥社区90后社工庄仁常对周边人说的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庄仁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踊跃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用真诚奉献描绘靓丽的青春底色。

践行担当的社区“掌门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胜浦街道锦溪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英一直尽职尽责,奋斗在防疫一线。她调动辖区内外、党建联盟单位等资源,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居民小组长、医生、老师等组成的应急服务队伍,做好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同时,针对居民个性化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全方位服务居民。她对居民点点滴滴的关怀,定格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温暖记忆。

另一边,金鸡湖街道九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茹也积极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疫情突如其来,接到通知后李海茹迅速返回岗位,开展防疫工作:通知社区工作人员集合、协调辖区物业、发布线上通知……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为了进一步守好“家门”,李海茹更是一遍一遍做着安抚工作,微信群、业主群、单元门公告都成为她的“沟通渠道”,多番政策宣传与共情换位,有效缓解了居民的紧张情绪,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指数。李海茹的忙碌,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3月15日零点的钟声响起,娄葑街道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顾建忠迎来了他53周岁的生日,而此刻,也是他在岗位持续工作的第40个小时。作为社区“主心骨”,顾建忠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排查重点人员,仔细巡查社区每一个角落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用脚踏实地诠释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主动上岗的“积极分子”

近日,一支由网格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唯亭街道青苑社区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入户排查、设卡测温、社区宣传等工作。青苑五区东网格员曹小春在社区首轮核酸检测准备过程中,第一个报名加入,热心肠的她一到检测点就忙活了起来。西网格员姜连宝平日里就是“积极分子”,现在他更是一次不落地参与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居民们有啥特殊情况,他都会积极沟通。

“请戴好口罩、准备苏康码、行程卡,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这几天,每当走到娄葑街道东港娄门下塘点位,都能看到一名银发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社区老党员毛昭良。毛昭良与社区五位退休志愿者共同组建成“疫情防控银发志愿队”,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摸排人员信息,常常一站就是一整天。他说:“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随时响应号召。”

在娄葑街道新苏苑小区内,社区老党员崔恒祥同样坚守一线。白天,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小区内居民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夜里,他协助物业保洁,配合做好小区内重点公共场所、电梯、楼道等区域及设施的消毒清洁。此外,他还为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送菜上门,为他们送去疫情下的点滴温暖。

编辑 王倩

2022年4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