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社区里的“临时妈妈”

时间:2022-05-06 16:07|来源:|浏览量:

不久前一天中午,园区公安分局莲韵社区民警王生兰拿起刚送来的盒饭,匆匆送到小英家,“饭菜还热乎着,你趁热快吃……”王生兰像妈妈一样,满是爱意的看着小英。

小英的父母因为被确定为密接,被紧急转运至隔离点,孩子作为次密也需要居家隔离,由于在苏州也没有其他亲戚,小英面临无人照顾的难题。王生兰和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小英家。

因防控需要,王生兰和社区工作人员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打开门后的小英愣了一下,眼神躲闪着大家。见状,王生兰立即俯下身,温柔地跟小英打招呼,并告诉她,自己是这个社区的民警。说完后,王生兰还是感觉到小英很害怕。为了让女孩相信,王生兰拨通了小英父母的电话,并告诉了她具体情况。

“孩子,别怕。你爸妈很快就会回来了。”王生兰一边安慰小英,一边拿出了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准备的食品,告诉她接下来,有什么需要就跟她说,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她。此后几天,只要有时间,王生兰都会给小英打个电话,问她的情况。见孩子在电话中,说话不多,王生兰会发短信开导她,宽慰她。慢慢地,在和王生兰的聊天中,小英也渐渐和王生兰熟悉起来。

小英需要定期做核酸检测,每次检测,王生兰再忙,都会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一方面核酸检测,更重要的是看望下孩子。每次只要是所里送来的盒饭,王生兰都会先送给小英吃。王生兰说,孩子正在长身体,需要营养,而她自己,饿一会儿,没事。每晚下班她都会路过小英家楼下。“我只要看到她家中亮着灯,就会给她打个电话,听到她声音,我也就安心了。”王生兰说,那盏亮着的灯,是平安的灯,更是守望的灯。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