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战疫警察蓝 温暖春风里

时间:2022-04-27 11:13|来源:|浏览量:

警民同心,苏城有爱。本轮疫情以来,园区公安全体警务人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群众不缺位,用实际行动给市民送去温暖,为群众提供帮助。那一幕幕感动的瞬间,是温暖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警察叔叔,你为啥把我名字写在防护服上?

近日,园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周敏来到辖区的一所宾馆,将几本辅导书交到了一名12岁的女孩手上。“虽然老家和江苏的教材不一样,但书本上的知识点是相通的。暂时没法上学,你可以看看这几本书。”女孩和父亲来自湖北赤壁,因为女孩身体一直不好,父亲带她来苏州看病,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苏州。

不久前,身体康复后的女孩本打算回家上学。因为疫情,宾馆所在的社区被临时封控,无法及时返乡的父女一时乱了方寸,只能向警方求助。接到女孩父亲的求助后,民警周敏很快来到宾馆。女孩的父亲显得非常着急,他告诉周敏,担心孩子不能上学,功课也会落下。周敏不断安慰女孩父亲,告知他目前的防疫政策情况。在征求了女孩父亲同意后,周敏和孩子的班主任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了孩子的现实情况。班主任安慰一家人遵守防疫规定安心在苏州,并答应等孩子回来,专门帮她补课。

得到学校反馈后,孩子和家长长舒一口气。在和女孩父亲进一步沟通时,周敏了解到,这家人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给孩子看病已经花了很多钱,若是长期住宾馆,又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为此,周敏找到了宾馆老板,老板听说了女孩家庭的情况后,当即承诺会给他们一家最大的优惠。随后,周敏又联系了属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安排专门人员给这家人免费送饭。

在周敏送辅导书给女孩时,小女孩问周敏:“你为啥把我名字写在防护服上?”原来,女孩和民警同名同姓都叫周敏。

离开的时候,周敏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们,还关切地询问女孩有什么需求。爱学习的女孩说,想看看书。周敏记下了,托后勤保障的同事帮其代买。

这几天,只要路过,周敏都会进去看看女孩一家,细心地叮嘱女孩,不要忙于埋头学习,累了休息会儿,也可以锻炼锻炼身体。

女孩感动地说:“谢谢警察叔叔!这里特别温暖!”

“孩子的餐食,我们天天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只要市民群众有需要,园区交警一直都在守护平安。

不久前一天下午,园区锦溪苑北社区收到6名家长求助,称孩子因身患白血病在苏大附儿院园区总院做化疗,他们都是从外地来苏州寻求治疗就近租住的,并没有亲戚在苏州。由于白血病患儿在化疗后的恢复期饮食要求比较特殊,日常饮食都需要家长定制,但因疫情防控原因,小区均采取管控措施,患儿家长没法去医院送饭食,大家心里都十分着急。

园区交警大队民警陈冬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主动对接社区社工,帮助患儿家长送饭,并表示将该工作持续至小区管控结束为止。就这样,这几天每天中午和傍晚,中队警力在各小区门口收集6份饭食后,快速安全地做好消杀,直接送至附儿院北门,和医院保安师傅进行交接。随后,园区交警又将孩子吃完的空饭盒再次消杀后,送回锦溪苑小区交到家长手中,保证这些患儿每天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编辑 园网

2022年4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