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防疫民生两不误 娄葑街道爱心餐恢复配送

时间:2022-05-13 16:15|来源:|浏览量:

随着疫情形势稳定向好,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爱心厨房”也再次热气腾腾513日早上9点,在娄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门口,5位顺丰快递小哥准时集合在这里,经过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后,麻利装好135份爱心餐后迅速出发。他们将要奔赴23个社区,把这份营养均衡的饭菜经由社区志愿者交到高龄、失能、独居老人手中。


为解决辖区高龄、失能、独居老人“吃饭难”问题,2020年,娄葑街道推行“居家养老爱心厨房”公益性非盈利助餐项目,减少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们在“买汰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也为解决老人吃饭难、营养不均衡等问题提供精准化助餐服务。截至目前,街道爱心餐累计服务5万余人次。


菜单确认、原材料准备、菜肴烹制、装盘检查……上午7点开始,“居家养老爱心厨房”里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爱心厨房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老人手中的饭菜安全,他们不仅保证饭菜全程密封,还一个不落录入冷链员、工作人员、快递员的详细信息,并认真做好各项消杀工作。

快递小哥辛晓战从20203月份起,就担当起送餐的“爱心使者”。此次爱心餐回归老人餐桌,他极为重视,早早就做好了准备。由于疫情防控,各小区实行“一门一岗”严格管理,当天,他在快递专车最前方摆上醒目的“爱心通行证”,两侧还插上了“爱心传递”小红旗,方便门岗保安确认身份。“我们全程接种了疫苗,每天还会进行常规核酸检测。”辛晓战说,送完餐后,他们还将返回集中复盘,对送餐路线进行再优化。


在保温箱、保温盒的双重“保险”以及“防拆密封圈”的安心保障下,1030分,居住在东港家怡社区的91岁独居老人范玉英再次享受到了从厨房到餐桌的“点对点”供餐服务。当“红色管家”志愿者把这份包括有红烧狮子头、香酥鸡排、白菜油面筋、萝卜草鸡汤的三菜一汤摆放好,她立即品尝了起来,忍不住连连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心餐恢复配送也是街道各项民生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缩影。接下来,街道将聚力“融入城市新中心、擦亮最美西大门、打造品质宜居地”新实践,聚焦居民牵肠挂肚的大事要事、切身有感的关键小事,建设好美丽幸福文明新娄葑。

 编辑 娄小轩

2022年5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