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凡人英雄,“小人物”的“大担当”

时间:2022-05-12 14:10|来源:|浏览量: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不断涌现出一个个可爱又可敬的抗疫人,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却在面对疫情时表现出了“大担当”。

小女子有着大担当

5月10日清晨,在淞潭社区9号核酸检测点,点长居钰凤又在熟悉的地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他们的志愿者姚银花。只见她把车停稳打开后备箱,熟练地拎起物资向点位走去,绑垃圾袋、贴试管码、撕棉签、给小票写日期……一套操作如行云流水,利落、干脆的行动获得了周边居民和志愿者的一致称赞。其实,姚银花是一位有着语言障碍的残疾人,虽然无法发出声音,但她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春天一直坚持到了夏天,每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现场,都能看到她小小的、忙碌的身影。一直以来,她的开朗乐观、积极奉献都不断激励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们。

小岗位扛着大责任

在星涛社区后勤部,有这样一位身穿蓝色隔离服的男士,你时常能看到他紧锁眉头按着计算器,有条不紊打开试管箱,细心清点试管数……他核算的数据总能保证准确无误,他就是后勤部的试管“账房先生”勤莲志愿者梁海华。

当问及梁海华工作感受之时,他腼腆地说道:“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的每一轮核酸检测我都参加了,比起其他人的辗转忙碌,我坐在这儿清点试管真的算不得什么。”

小商户带着大能量

在翰林缘社区,流行着这么一句顺口溜“有事找老轩”,维持秩序、查看双码、发放出入证、配送物资……只要有用得到志愿者的地方就会出现老轩的身影。

老轩名叫轩传鹏,是翰林缘商业街众多商户之一。根据防疫防控要求,疫情以来,老轩的“轩记烤肉店”只营业了5天,但老轩并没有因此闲下来,他主动来到翰林缘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至今已经连续参加了31轮。

“我虽然户籍不在这里,但是我来苏州已经12年了,今后也会长期在这里生活,这已经是我的第二家乡了!我也希望能为早日取得战‘疫’胜利贡献一点微薄之力!”轩传鹏说。

凝聚,每一份力量;坚守,每一个岗位;专注,每一场考验;坚定,每一份信心。小小的你们,凝聚着大大的力量,

点赞这场战“疫”中每一个不平凡的你。

编辑 斜塘宣

2022年5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