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用青春之火点亮“战疫”之光

时间:2022-04-26 13:07|来源:|浏览量:

“1号桌来一个。”在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金苑社区区域核酸2号点位上,负责身份信息采集的“大白”声音朗朗,举起手示意招呼下一位居民。这位身形挺拔的大白叫张震虓,2004年生人,18岁的他已经连续参加了社区十余轮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众多青年积极响应金苑社区党总支和团支部的号召,踊跃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年们奋战的身影出现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张震虓正是其中一个缩影。门岗上,他是守护者,“请出示两码一证。”“佩戴好口罩,来测温。”查看当天出入证、苏康码、行程码,简单的话语每天却要重复几百遍,枯燥却容不得马虎,因为这是守护好小区大门的第一道防线;核酸现场,他是“小蓝”,早上五点半就到点位上报到,采样台上和医生、辅助人员配合默契,有序采样,采样台下维持队伍秩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搀扶,每次核酸志愿服务都参与的洪艳忍不住夸赞:“这个小伙子真的很不错。”;办公室内,他又化身排查员,一遍遍打电话与居民核实信息,为社区摸清底册、精准防控助力。

张震虓只是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个,这一批“90后”“00后”在非典肆虐之时大多还是孩童,现如今,他们正值青春,尚显稚嫩的肩扛起应担的责,义无反顾,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他们的“长征路”。

战“疫”青春,你我同行。疫情面前,新时代青年选择毅然逆行,他们逆行不独行的背影彰显青年力量、发散青年温度,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疫情之下,春天终将来临。

编辑 杜仁芳

2022年4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