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企”心抗疫进行时

时间:2022-04-25 11:10|来源:|浏览量:

同心抗疫,共担风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园区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出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爱心捐赠,抗疫“情意浓”

疫情发生以来,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党支部组建30余人的“浩知驿”爱心志愿队,积极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一站就是7个小时,歇下来才感觉到腰部酸痛和手脚僵硬。”党支部书记葛霞青参加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说。

看到基层一线的辛苦,葛霞青带领团队向金鸡湖街道捐赠了20000个医用口罩、10000个乳胶手套、600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向星湖、星塘医院捐赠了600件冲锋衣。近日,看到上海生活物资匮乏,她又紧急采购了60箱水果和650斤时鲜蔬菜,送至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街道。在爱心战“疫”的同时,她还发挥专业所长,对疫情下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解析,一言一行无不彰显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

科技战“疫”,构筑“云防线”

“我们的工作就是让疫情防控更精准、更高效!”园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天聚地合(苏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磊带领团队积极发挥数字技术优势,依托聚合数据慧办产品以及RPA技术,加班加点开发了可以对园区核酸检测数据进行实时采集与分析的H5产品,并对自主研发的“苏州工业园区进口货物(非冷链)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进行密集升级,实现多端联动和人员健康管理记录,强化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此基础上,天聚地合通过管理平台构建了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多项数据维度,涵盖重点人员、进口货物集装箱、采样申报等方面,为相关部门实现减负提效。

奔赴一线,争当“逆行者”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园区各企业家发挥所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园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波第一时间组织具备感染类PCR资质且可参与核酸检测的实验室志愿者抵达医院一线,与医护人员一起顶住压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园区女企联盟副会长、启迪科技园总经理华莹连夜集结50名志愿者下沉唯亭街道29个社区,全力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我6点分配到检测台的信息录入岗,在紧张的工作中时间过得很快,能为我们的抗疫贡献自己力量,我感到充实而快乐。”园区女企联盟成员、苏州工业园区天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丁丁谈起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时说道。

编辑 园网

2022年4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