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疫”线先锋:坚毅逆行筑牢“防疫城墙”

时间:2022-05-26 10:10|来源:|浏览量:

如果说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战的前沿阵地,那么隔离点点位长们就是无惧风险、冲锋在前的“前线指挥官”。他们带领战斗团队,既要保障隔离点的防疫安全,还需做好隔离群众的人文关怀。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不畏困难 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3月25日,星海小学副校长金建伟拥有了一个新称呼:金点长。金建伟在隔离点连续奋战了21天,他不畏困难,针对点上管理、协调、沟通等方面的难题,积极梳理、研讨,寻求解决方案。

因进驻隔离点太过匆忙,许多工作人员没能准备充足的衣物。一天,一位安保人员因连续工作数日,且唯一的一双鞋坏了,出现明显的焦躁情绪。金建伟得知后,马上对其进行安抚和开导,并立刻联系家人,为该安保人员购买了两双新鞋送到隔离点。正是这份贴心的安抚,让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坚定了大家持续奋战的心。

3月31日中午,接专班通知,隔离点需要尽快将点上隔离人员全部转运出去。金建伟迅速开始部署,与工作人员梳理转运流程,组织各部门严阵以待,并逐一通知隔离人员安抚情绪。全员就位后,他通过对讲机遥控指挥,并通过监控把控好每一个环节,在两小时内就完成了45名隔离人员的转运。

“在隔离点,难免会有一些突发情况,这就更加需要大家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做好点长的第一步,就是要尊重、关心点上的每一个人。”金建伟说。正是在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大家将力量拧成一股绳,对隔离点各项工作均倾力而为。“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我们坚信,困难终会过去。我们勠力同心,志在必赢。”

有召必回 抗疫一线彰显党员担当

2月17日雨夜,苏州苏软汇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为东接到电话,通知他参加隔离点位长紧急会议时,他正在医院陪护心血管疾病复发的母亲。当时,距离韩为东的父亲去世也才过去了十来天。为支持韩为东参加一线抗疫工作,他的母亲选择了回家静养。隔天晚上,韩为东到园区某新征用隔离点就位。

抵达隔离点后,韩为东顾不上休息,马上进行隔离人员转移、三区两通道施工,以及环境消毒、物资补给、安全检查、人员重组等工作。从来到隔离点做准备,到两批隔离人员先后到达,四天的时间里,韩为东连衣服和鞋都没脱过,每天只坐靠着眯两小时休息。

这已经不是韩为东第一次坚守隔离点。凭借之前的点长经验,他很快结合点位实际情况,摸索出一套新的工作思路。由于他所在点位人员组成复杂,医务、后勤、保安、消杀等工作人员都是临时组建,韩为东第一时间成立了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书记,带领团队所有成员,尤其是党员冲在前,为所有人做好表率。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韩为东积极投身战“疫”一线,闻令而动、有召必回,迄今已先后四次在不同的隔离点任点长。在点期间,他总是“抢跑”在前,竭尽全力做好院感防控、人员关怀等各项工作,平均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特殊时期,党员干部理当冲锋一线。希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大家的安全指数。”韩为东说。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