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凡人英雄,我们都是一份子

时间:2022-05-11 12:42|来源:|浏览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行走在坊间的“凡人英雄”,是让斜塘变好变暖的“抗疫之星”。疫情防控遮挡了他们的面容,但双手却传递着坚定的信念。

以三心守一线,用心用情挑起社区点长责任担

申领发放物资、安排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登记人员信息、布置检测点位……在联丰社区核酸检测点的每个工作环节中,都能看到点长朱少成忙碌的身影。

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日子,朱少成5点不到就会出现在检测点位上,擦拭摆放采样点、贴好试管码……通过预先做好准备工作,朱少成协助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居民进行采样。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从第1轮到第31轮区域核酸检测,点长徐星所在的点位每轮采样人数都超过2000人。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徐星坚守岗位,以责任担使命,以行动践初心。在他的高效指导下,检测现场人员配合密切,真正做到了规范、科学、快速、有序检测。除此以外,居民诉求、返苏咨询、生活保障等,只要是居民的事情,他都耐心倾听、用心答复,让居民有着满满的安心感。

最早到场,最晚离场,这些“点长”们就这样从凛冬走到初夏,从清晨走到黑夜,用责任和担当为居民筑牢防疫“安全网”,用恒心、耐心、爱心传递疫情下的“斜塘温度”。

爱较真敢担当,有力有效拉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把我名字报上去吧,晚上12点我准时到岗。”尽管刚刚结束夜班准备休息,但面对突发情况需要紧急支援的时候,赵睿仍然选择站出来,且态度异常坚定。

赵睿是斜塘街道月亮湾综合执法大队一名一线执法队员,由于中队负责人在中途被紧急抽调支援集中健康管理点工作,中队的责任担子便落到了他的身上。赵睿深知,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中队急需一个“主心骨”将队员紧紧团结在一起。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应该在这时候站出来,勇担当、作表率,扛起责任,为中队负责人分忧解难。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在样本转运车上,在白天的绿地草坪、在深夜的金鸡湖大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烈日下的大草坪,赵睿一站就是一整天,渴了、累了就在树荫下喝口水、避下暑。为什么不回车里休息?因为他怕稍不注意,市民就会穿过警戒线聚集在草坪上。夜幕下的月亮湾,赵睿一查就到大半夜,开着皮卡不间断巡查,及时制止各类违规路边卸货行为,较真的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盲区”。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在他的示范引领下,中队上下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用昂扬的姿态书写着执法人的故事。工作负责的他每天都会抽空与中队负责人电话联系,除了汇报每日工作内容以外,他还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一些想法与中队负责人讨论、分享,以此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毫无怨言、不悔付出,这些“执法人”就这样从冬雪走到夏雨、从日落走到朝阳,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用平凡坚守散发着斜塘执法人的光与热。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只要每个人作出自己的贡献,就能汇聚成相互依偎、彼此支撑的强大力量。

编辑 斜塘宣

2022年5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