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我的点位我的“场”

时间:2022-05-26 10:28|来源:|浏览量:

“1号点收到。”“2号点已启动。”“3号点20管,400人送检。”“4号点医生完成上门采样工作。”在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金苑社区,每轮核酸检测现场,每个点位上总有那么一个人,在采样工作的“百事通”、居民群众的“联络员”、工作体系的“连接线”等多重身份中无缝切换。他们是核酸采样点“总指挥”,集物资保障、人员分工、秩序维护、答疑解惑等众多职责于一身,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点位长。一声点位长,一声到,一声在。

稳重型“选手”,点位上的压仓石

被志愿者们亲切地喊为“老唐”,实则为金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唐亚明。作为四个点位长里最年长一位,是现场管理的“定海神针”,但有他在,点位就安。按序排队、“一米线”要求、出示“两码”,在老唐的凌厉眼神,硬核管理之下,秩序井然。每一次的核酸检测,都雷厉风行,干脆利落,第一组到达点位,第一组完成检测任务。


专场“救火员”,点位是我的主场

“你是救火员,哪里缺点位长,你就去哪里。”在1号、2号、4号点位均救场过的副主任马国华,是公认的点位救火员。熟悉政策、流程入脑、善于沟通,不论去哪个点位,都能快速融入团队,迅速“救火”,也是在他的火眼金睛之下,有力治理不文明现象,据理力争;指引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采样,确保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温柔“她力量”,绕指柔也成百炼钢

“请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有特殊情况的请和我们提前联系。”2号点位女性志愿者居多,也成了居民们公认的“最温柔的点位”。在点位长费翠芳带领下,培养出了多个志愿者多面手,采集信息迅速补位、为老弱病残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临时性特殊需求,现场科普防疫卫生知识等等。女团作战,温柔力量勇担当,铿锵有力绽芳华。

使命不分你我,担当无关职务,责任不论大小。疫情当下,金苑社区的“点位长”们全力以赴,在各自的“主场”上,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安全网织密一个又一个“针脚”。

编辑 归晓兰

2022年5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