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抗疫故事里的综合执法人

时间:2022-05-17 15:06|来源:|浏览量:

初夏的五月,历经长达3月的艰难抗疫,苏州实现摘星。一切渐渐步入正轨,城市也慢慢恢复了烟火气,但有些人依旧坚守防疫一线,逆行冲锋,与时间赛跑,构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

闻令而动 逆行出征

上午十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屋里的宁静,刚夜班结束到家准备休息的赵睿,接到了正在支援隔离酒店的中队负责人电话:“今晚值班队员突发急性肠胃炎,我们中队急需抽调一名队员代班。”赵睿在脑中迅速将今天在岗的队员名单过了一遍,除去核酸样本转运、日间巡查、夜间清风整治的人员,中队已无多余执法力量。“把我名字报上去吧,晚上十二点我准时到岗。”赵睿的语气略显疲惫,但态度异常坚定。

赵睿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月亮湾综合执法大队一名一线执法队员,自疫情以来,赵睿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中队负责人在中途被紧急抽调支援隔离酒店,中队担子一下子落到了赵睿的身上。赵睿深知,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中队急需要一个“主心骨”,作为老队员,自己应该站出来勇担当、作表率,扛起责任,紧紧团结队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使命召唤 勇担责任

在使命感的驱使之下,赵睿勇敢扛起担当大旗,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中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无论在核酸采样现场,还是样本转运车上,无论是白天的绿地草坪,还是深夜的金鸡湖大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烈日下的大草坪,往往一站就是一天,累了就在树荫下站会喝口水,他不敢回车内休息,他怕稍不注意市民就会穿过警戒线聚集在草坪上。夜幕下的月亮湾,从零点到五点,赵睿开着皮卡不间断的巡查,及时制止各类违规路边卸货行为,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盲区”。

虚心求教 时刻备战

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全中队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用昂扬的姿态抒写着综合执法人的故事。不仅工作“较真”,赵睿每天还会抽出空来与中队负责人电话联系,除了汇报中队每日工作内容,他还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工作中的一些想法与中队责任人讨论、分享,以此不断完善工作内容,为次日的工作做好准备。

疫情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当代青年人的担当,赵睿时刻奋战在防疫一线,他毫无怨言,不悔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真正履行了一名综合执法人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