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点长战“疫” “零距离”的坚守

时间:2022-04-15 16:05|来源:|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隔离点位,用心用情做好防疫工作和人员关怀;他们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尽职尽责做好物资调配、秩序维护等工作……从清晨到日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点长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网”,用细致和耐心传递疫情下的城市温度。

隔离不隔爱的暖心守护

“参加工作很多年了,当隔离点点长还是头一回。”疫情期间,园区规建委孙利忠走上了抗疫一线。穿戴好防护服后,一天的工作便开始了:接收隔离人员、环境消杀、三餐配送、隔离人员需求统计、收运垃圾、安排核酸检测、防护培训……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


作为点长,除了带领团队优化防疫流程,对于隔离人员的关爱同样重要。在隔离点,孙利忠建立了隔离人员微信群,及时了解统计隔离人员需求,做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心理安抚工作。深夜为老人送药、凌晨送孕妇就医、为学生打印资料……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点长和团队成员都会想办法做好服务。“在隔离点,我们就是一个临时大家庭,隔离人员也是‘家人’。我们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尽可能为每一位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帮助他们减少焦虑,在隔离期间也能感受到温暖。”孙利忠说。

齐心协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凌晨1点10分,接待转运人员;凌晨2点50分,搬运医疗物资;凌晨3点47分,协调解决通道难题……刻写在这一不眠夜背后的,是一个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坚定身影——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主任金玉文。两度担任隔离点点长,如今的他正有条不紊地统筹推进隔离点各项工作。


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学习

隔离点工作人员如何分工?隔离人员的食宿怎么安排?清洁区和污染区通道问题如何解决?在隔离点内,金玉文需要统筹医疗、安保、物资保障等各项具体工作。“既要快、又要准确、更要安全。”这是金玉文对自己参与抗疫工作提出的要求,连日来他始终秉持“以责任为己任”的担当,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岗位上。他说,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所有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团结协作,自己也绝不能掉队。

严把运输防疫“安全关”

上门核酸检测、货运通行证核对、酒店环境消杀、后勤物资保障……在高贸区某货运司机集中居住酒店,身为点长的蒋甲嘉每天的工作安排都是满满当当的。为了把好货运司机防疫“安全关”,蒋甲嘉以“点位”为“阵地”,细化人员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全力做好货运司机闭环管理各项工作。


“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我们还要时刻关注货运司机的各类诉求,做好物资保障、情绪疏导等工作。”蒋甲嘉说。目前,高贸区严格落实货运司机集中居住酒店的要求,同时配置了点长负责酒店的日常防疫管理工作。各点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人员闭环管理,每天监测入住司机健康状况,并及时对货运司机开展心理关爱等工作。

防疫一线有“我”坚守

在胜浦街道市镇社区会议室,一张行军床、一床被子,支起了51岁的“老社工”毛秋明临时的家。


在社区防疫过程中,毛秋明主动冲锋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作为社区核酸检测点位长,他根据采样现场实际情况,规范布置点位;面对恶劣天气,他及时调整室外检测场所,为居民遮风挡雨。每一次核酸检测时,他凌晨五点就会来到采样点位,开始采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材料准备、秩序维护、联系样本转运事宜……毛秋明面面俱到,把好每一个细节关。遇到难事急事,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毛哥”,因为他就像大哥一样照顾着所有的兄弟姐妹。

“我已经在市镇社区当了17年社工,对社区的感情很深,所以疫情之下也希望尽己所能多做一些贡献。”毛秋明说,他的儿子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也希望给儿子做好表率,父子同心,并肩战“疫”。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4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