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构建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

时间:2022-03-14 10:58|来源:|浏览量:


东沙湖社工委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东沙湖“大工委”、各社区“大党委”以及15家党建联盟单位优势,共同打造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充分利用楼道架空层等闲置空间,建设多功能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善爱空间),将广泛的党建资源引入到网格内。以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伍为抓手,探索“群众点单-社区下单-红管服务队接单”的清单式服务模式,通过多种途径调研走访,收集群众的诉求与建议,社区统一梳理归纳形成需求清单,并通过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楼道议事会等公开“下单”,由红管志愿服务队根据职业特点、资源优势和兴趣特长,采取主动接单和自主认领服务项目等方式,形成服务清单,延伸服务至“最后一米”,实现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目前,东沙湖辖区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21个,通过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资源和需求的双向匹配,定向激励各联盟单位认领小区大门改造、网格党群服务等33个实事项目,涉及居民生活的医、食、住、教、益等方方面面。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