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召开重点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2-03-10 23:12|来源:|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暨第24期自贸会客厅举行。来自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消费品等产业领域的重点外资企业家代表“云”聚一堂,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畅聊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困难诉求等,并对后疫情时代园区外资企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活动。

林小明向各重点外资总部企业介绍了园区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本轮疫情发生后,园区第一时间全力投入抗疫斗争,在不停工、不停产的状况下,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当前,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跑出了“加速度”。

“疫情发生后,园区高效精准防控,给予了企业充分的安全感。”座谈中,康美包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立冬率先发言,点赞园区针对疫情的高效响应。作为全球领先的常温无菌食品饮料纸盒包装及灌装系统供应商,康美包在疫情发生后大幅提高了疫情防控力度,保持零感染,而企业防疫费用则随之攀升。“日前,园区出台了惠企七条,以一系列举措给予企业支持。下一步,康美包将进一步增资扩产、加强研发,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范立冬说。

同样作为高端制造重点外资企业代表,大金机电、耐世特、罗杰斯纷纷点赞园区防疫与生产的高效并行,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探讨下一步发展之路。耐世特汽车系统亚太区总裁李军表示,得益于良好的闭环管理,公司业务发展持续向好,他同时建议,希望园区建立更加完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机制,为企业在常态化防控下持续稳定发展带来更强保障。大金空调总经理桥本健一说,自2003年落户园区以来,企业发展不断壮大,在生产、研发、智能化等领域均有布局。疫情发生后,园区在疫情防控、保障生产等方面推出积极举措,有效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发展。罗杰斯亚太区副总裁JeffTsao从供应链、政策优惠等方面表达了企业诉求,他表示,园区高效的防疫举措有效加强了总部继续在中国投资的信心,未来,罗杰斯中国也将继续从研发、重点技术引入等方面着手,打造更加本土化的企业,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对欧莱雅在园区的发展有着美好的愿景和期待。“本轮疫情以来,得益于园区方方面面的支持协调,欧莱雅苏州工厂整体运营平稳。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定在园区发展的信心,在先进制造、智慧运营、绿色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苏州工厂在新北亚区的运营网络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苏州在欧莱雅中国发展中的战略地位。”

依托良好的政策支持和产业生态,生物医药作为园区的“一号产业”,发展态势持续走高。卫材药业和赛默飞是园区生物医药领域的两家重点外资企业。卫材药业以神经、消化肝病、内分泌骨科、肿瘤等作为重点研究领域,赛默飞则致力提供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在园区设立了生命科学研发中心,专注体外诊断核心领域。结合发展实际,两家企业也提出了一些针对性诉求。

“今天的云座谈意义很大、收获颇丰。针对企业在人才、物流、供应链等各方面的发展诉求,园区将第一时间展开研究分析,并尽快给出解决方案。”在“面对面”听取了企业心声后,林小明的一席话给参会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对各外资企业在疫情期间给予园区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园区永远是各企业忠实的朋友和伙伴,必将全力以赴守好发展底盘,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尽最大可能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希望与会的外资企业负责人持续看好园区,保持在园区发展的信心,继续投资加码、拓展业务,争取更大更好的发展。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3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