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重磅推出惠企七条

时间:2022-03-07 17:44|来源:|浏览量:

“疫情发生后,园区高效出台惠企七条,缓解企业压力,值得点赞。”“惠企七条涉及面广,涵盖政策多,可以从方方面面助力减少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3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布《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经济促增长若干措施》,从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加大用工服务保障、优化金融服务支持、保障物流运输畅通、实施租金减免措施、鼓励消费促进活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等七个方面,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康美包是全球领先的无菌食品饮料纸盒包装及灌装系统供应商。集团于2002年落户园区,先后设立了无菌纸盒生产厂、灌装机组装中心、亚太技术中心、亚太三厂,形成了涵盖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一直以来,康美包严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周召开疫情防控例会,并组织好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员工疫苗接种等工作。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公司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三个厂区分别管理,加大对进口非冷链货物消杀力度,重点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

“严格的疫情防控带来了成本的增加。本轮疫情以来,公司在进口货物和相关人员闭环管理,以及全员防控方面的支出成倍攀升,给公司运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康美包在园区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政策支持。本轮疫情发生后,园区高效出台了惠企七条,以一系列举措给予企业各方面的支持,缓解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压力。“譬如,在支持疫情防控方面,企业可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支出申请一定比例的补贴支持。”

在此次发布的惠企七条中,优化金融服务支持成为许多中小企业的“及时雨”。据悉,园区新增1000万元抗疫专项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支持金融机构面向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企业扩大授信规模。7日下午,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召集部分中小微服务业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聆听企业心声和诉求,切实将惠企七条政策举措落实到位。

“这次园区发布的惠企七条,结合疫情后各行各业的困难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比如针对服务业企业的金融扶持,就可以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诚品生活财务经理王艳表示,对于商业载体而言,疫情导致了客流量的减少,同时给载体内的商户带来了很大压力。“本轮疫情发生后,园区的响应十分迅速。除了政策的推出,相关部门也主动对接,帮助企业答疑解惑。通过座谈会,我了解了支持政策的详细情况,并与一些银行机构建立了联系,希望可以牵线搭桥,将他们介绍给载体内的商户,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此外,在加大用工服务保障方面,园区将延长企业复工补贴、机构助力复工补贴、机构复工保障奖励等政策;在保障物流运输畅通方面,将优化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和审核流程,加快实施低风险进口货物场站查验和目的地查检等;在实施租金减免措施方面,将对承租园区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权属物业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在鼓励消费促进活动方面,将对稳增长有重要贡献的商旅文体展企业组织举办的特色促销活动给予费用补贴,并鼓励园区重点商业载体组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使用直播、自播等方式开展新型消费促进活动;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同时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优化提升容缺预审、帮办代办、“一网通办”等便利化举措。

园区经发委副调研员陈霞表示,惠企七条的发布,旨在结合园区实际,以精准举措回应不同企业发展关切,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针对大型企业,我们重在提供疫情防控支持,加大用工服务保障;对于小微企业,着重提供金融支持、租金减免;对于商旅文体展企业,则鼓励开展新型消费促进活动等。在这些政策的基础上,园区还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提振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稳定各类企业生产经营的信心和决心。”陈霞说。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3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