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企业数量突破10万大关

时间:2022-01-07 10:01|来源:|浏览量: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随着“苏州荷光科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从“自助打照机”上缓缓滑出,苏州工业园区存量企业数量正式迈入十万大关。

“当天受理当天核准,市场准入的‘园区速度’让我们在这里扎根创业有信心,更有底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娇娇激动地说。

近年来,园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最简流程、最快速度、最优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最大便利,第一时间推出“一窗受理”:集成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办件及银行开户等服务,覆盖企业开办全流程;“住所申报承诺制”:市场主体申请设立、变更住所(经营场所)时,在通过住所产权系统核验的情况下,仅需提供承诺书,即可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同城通办”:企业登记实现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全程网上办理;“跨区迁移”:企业可于园区一次性递交迁入迁移申请材料,流程变“两地三次”为“一地一次”;“一照多址”:一张营业执照可备案多个经营场所等系列改革。同时,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优势,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园区全力推动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为奋力打造“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蓄积发展动能。

编辑 园网

2022年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