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起跑即冲刺 奋进“开门红”

时间:2022-01-03 20:51|来源:|浏览量:

提振精气神、鼓足拼搏劲,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1月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在元旦假期最后一天组织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主持。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杨晓敏、刘华、倪乾、孙扬澄、卢渊参加会议。

2021年,园区上下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年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育新”的发展态势,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50亿元左右,增长9.5-10%。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园区布局早、动作快,奋力冲刺“开门红”,迅速落实苏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2022年,园区主要指标的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零总额增长7%,进出口总额总体稳定。

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园区2022年投资建设计划项目715个,年度计划投资约574亿元。去年10月,园区以“1+11”的机制创新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加快推进包括国家开放创新综合示范区、桑田科学岛、金鸡湖右岸区域等在内的11个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要求,坚定发展信心,一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做到稳增速、稳增长、稳预期,确保不失速、不失衡、不失误,确保首月、首季主要指标“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扎实基础;要抓牢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继续推进一批体量大、质效高、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落地,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区域和载体要对标最高标准、最优形态,抓好规划和建设,重大城建项目要一着不让抓推进、抓质量,重大科技项目要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使命,努力推进一批创新成果落地,充分发挥国资示范带动,确保每个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又好又快推进。

会议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夯实发展支撑,强化土地资源供给,加快推进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强化能源保供,进一步完善相关实施方案,加强分析研判,确保电力等要素有序供应,强化用工保障,深化挂钩联系、沟通协调,积极做好用工、融资等资源要素保障,保障和支持企业开足产能、扩大生产;要弘扬亲商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压实各项指标责任,持续优化企业服务,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企业诉求闭环解决”平台,拿出更多的新招实招硬招,确保企业诉求“有求必应、有应必答”,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筑牢民生底线、生态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压实“四方责任”,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苏相合作区分管负责人、各功能区主要负责人;党政办、经发委、投促委、科创委、规建委、行政审批局、财政审计局、人社局、金融发展局、合作发展局、教育局、社会事业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自贸区制度创新局、投控公司、海关、税务局、园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经发委汇报园区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财政审计局、税务局作交流发言。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