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春节我在岗,诠释最美“敬业福”

时间:2022-02-07 10:54|来源:|浏览量: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有那么一群人,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让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默默奉献。

动迁“清零”我在岗

为抢抓有利时机,持续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确保园区既定重点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近期,斜塘街道召开新年第一会,动迁“清零”工作推进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动迁工作是城市建设、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投资环境提升的重中之重。随着园区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和建设重心的转移,动迁工作已成为街道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形成合力,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紧紧抓住春节假日这个时间节点,咬定目标任务,完善“一户一策”方案,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动迁“清零”要求,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早日为斜塘区域动迁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园区新一轮创新发展作出斜塘贡献。

禁燃禁放我在岗

春节期间,斜塘街道切实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值班值守制度,开展禁放巡查夜查工作,确保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的目标。

街道各社区联合警务室、物业、“红色管家”,通过给居民发送禁燃禁放短信,在每个楼道张贴安全通知等广泛宣传禁燃禁放有关规定,同时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巡查,耐心劝导、及时阻止居民违法燃放行为。

安全生产我在岗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安定,斜塘街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每日由街道分管领导带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每日情况报送制度;成立31个检查小组,重点对小区“331”领域消防隐患、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每日巡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物业、商业载体企业610家(次,排查社区单位351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84处(其中火灾隐患10处),检查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疫情防控我在岗

正值新春佳节,人员流动、聚集情况增多,斜塘街道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街道每日安排专人对辖区社区、商业载体、餐饮场所等开展防疫督查,发现门岗检查不严格、店铺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防控组责令立即整改。此外,街道坚持每日督查通报制度,要求社区、公司督促存在疫情防控问题的主体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常态化操作“531”防控平台管理工作,将重点人员信息下发至相应社区,目前下发了630单。

在斜塘街道,春节依然坚守在岗、默默耕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散落在岗位的角角落落,用热血和汗水,用力量和智慧,换来千家万户的欢乐团圆,成为节日里最美的风景,向最美一线坚守者致敬。

编辑 斜塘宣

2022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