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绷紧安全弦 平安迎新春

时间:2022-01-30 15:06|来源:|浏览量:

1月3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严把消防安全关,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新春氛围。宣传和统战部、应急管理局、园区公安分局、园区消防大队以及半岛度假区、唯亭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年前生意好吗?”“现在进入网吧登记哪些信息?”“是否有不服从管理的情况?”……走进曼哈顿广场的网鱼网咖、飞鲨网吧,检查组仔细翻阅台账查看进入网吧人员的登记情况,检查网吧内部消防安全是否符合规范。目前,各网吧除了个人信息登记和查验码,已安装智能识别系统,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认证后可进入网吧。朱江要求网吧加强场所管理,落实智能查验,进一步规范台账信息登记等,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加快整改落实。

龙湖星湖天街是园区北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平时和节假日客流量都较大。检查组先后走进星聚会KTV、乐体健身、联娱影院,检查组详细询问营业时间、客流情况、运营安排,以及人员登记、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要求各商家扎实日常管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源头管控,确保安全生产防控措施不松劲,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

大红灯笼高挂,喜迎八方信众,春节前夕,园区重元寺已经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氛。今年春节期间,重元寺将于年初三正式对外开放,并通过网上预约、错峰限流入寺等方式保障秩序、减少聚集,同时,重元寺还推出了“丹青赞盛世 阳澄纳新春”2022壬寅(虎)年迎春石窟艺术佛画展等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满足信众宗教信仰的需求和对中华文化的探求。

检查组一行对寺内既有建筑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检查,了解了寺院春节期间秩序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举措。朱江表示,重元寺要妥善统筹、精细安排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迎新纳福等各项工作,抓紧源头管理,抓实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以更加多元的活动满足广大信众需求,丰富信众文化体验。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2年1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