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迎春纳福,园区“云上”文化盛宴乐享年味

时间:2022-02-07 17:30|来源:|浏览量:

图书馆里集五虎、街道社区赏春联、云上服务品文化之美……2022年春节期间,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特别策划推出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各场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共11场,吸引了线下参与观众约12500余人,线上参与点击量突破5万人次。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与形式,为园区群众送上一份温馨的虎年惠民文化大餐,在全区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民俗活动中感受江南文化风味。春节期间,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一年一度的文化“春风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街道、社区、中心广场等地,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喜庆有趣的福字年画,还有别具创意的非遗民俗活动……惊喜无限的新年礼遇与非遗体验让每一位留在园区过年的市民朋友们都能够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到这座城市里满载的精神温度与人文关怀。

在看展赏艺中享受都市文化年味。在当前倡导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园区公共文化中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艺术展览,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园区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金鸡湖美术馆“苏州声色——一个局部现代的艺术案例”群展、“一径幽山——孙勇作品展”在春节期间正常展出,在不同艺术形式的碰撞中展现江南之美;园区图书馆特别推出“红”苏州风俗中国年画展,以经典复古的“中国红”为主色调,重新演绎了中国红与江南民俗文化的融合,让园区群众感受到浓重的节日气氛;园区文化馆策划推出了“翰墨江南,筑梦华夏”苏州市海内外侨界港澳台同胞书画展,通过“华夏文化”与“江南文化”的融汇和贯通,让无数海外游子的乡愁在书画中得到慰藉。

在“云上礼盒”中领略园区文化滋味。农历虎年春节期间,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在线上策划推出了“云上文化年”主题活动,以微信以及文化云小程序为抓手,从大年初一开始每日发布一个线上新春“礼盒”活动,包括参与“新年Flag”计划送文化年礼、集“五虎”兑换文创礼品、发布园区定制新春礼单……一个个丰富精巧的新春年礼活动,既满足了园区市民的“文化刚需”,又在创意与互动中激活了年味儿,为园区群众的新年注入了全新的“云上”活力。

园区的文化年味,荟萃于展览和艺文活动之中,呈现在城市和街道的各个角落。更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正勾勒出这个长假里园区更具魅力的红火热闹,更加浓郁的新春年味。

编辑 徐晓燕

2022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