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中外融合,欢聚一堂迎新春

时间:2022-01-28 13:32|来源:|浏览量:

红红火火的对联福字,喜庆热闹的新春音乐,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海德社区居民活动室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中外居民欢聚一堂,写春联、送福字、做灯笼,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外融合家在海德

为积极倡导广大居民留苏过年,作为国际化的海德社区结合“家”文化建设,开展了“中外融合,喜迎新春”活动,网格片区内的中外居民、留苏学生约200余人参与活动。在活动现场,居民“下单”,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为居民“服务”,一副副带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笔墨纸砚,鼓励大家自己书写春联,写下祝福春联馈赠亲友。外籍居民Mohadeb跃跃欲试,在“红色管家”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地在对联纸上写上了“我在苏州过春节”七个大字。

“沉浸式”体验中国“年味”

活动室里的气氛越来越热闹,参与活动的中外居民还一起动手制作了缤纷多彩的中国结和非遗苏式宫灯,沉浸式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自己动手制作中国结和宫灯,感受中国的年味,这里过年真的很有意思,印象深刻。”外籍居民说道。

科学防疫留苏过年

留苏过年是为了降低传染风险是为了疫情过后能高高兴兴团圆,留苏学生和“红色管家”一起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起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页以及春节防疫指南,引导大家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线上拜年”,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居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一副副春联,透着新春的喜庆;一个个“福”字,满载着新春的祝福。居民们拿着写好的春联,喜笑颜开。海德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也向外籍居民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居民“家在海德”的归属感。

编辑沈涛罗秀月

2022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