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有位“洋河长”

时间:2021-10-29 10:28|来源:|浏览量:

2017年以来,苏州全面推行河长制,让这座“东方水城”再现清澈秀美的河湖景象。园区就有这样一位特别的河长——来自瑞士的“企业河长”马凯。

马凯是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4月被园区河长办聘为“企业河长”。在他看来,河长制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制度,是园区企业推广环保理念的“份内事”。每周三,马凯都会带领一支由8名企业员工组成的巡河团队,在企业东侧的凤里浦边例行巡查。遇到垃圾堵塞类的小问题,队员们就当场解决,有时一小时能捡到两大袋垃圾。对于处理不了的问题,他们就马上拍下现场照片,及时上报给园区河长办,并定期进行追踪,直到问题被最终解决。“雷打不动”的巡河后,马凯还会带领团队在企业内部进行环保巡检,深入生产车间、企业机房、物资仓库等重要点位,对化学品管理、污水排放等问题做细致全面的检查。

在中国工作的8年间,马凯真切感受到身边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生产企业控制排放,街头电动汽车日益增多,群众环保意识明显提高,城市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好。“苏州已经是我的第二个家,我非常自豪能成为一名河长,希望能为苏州、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马凯如是说。

像马凯这样的外籍河长,在园区一共有6名。目前,园区正积极探索聘任“企业河长”作为政府河长制的有效补充,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形成多个主体共同参与、相互协调配合的治水格局,凝聚成一股新的治河护河力量。

江南水乡,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园区将不断创新方法,高标准推进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打造多元共治的生态之城。

王选:马凯河长好样的!

木子:未来城市新中心环境也要跟上。

ChristineXu:园区人杰地灵。

平衡的世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期的热门网事还有:

五彩斑斓,秋天的园区“真香”!

园区魅力街区获央视点赞!

明天起,金鸡湖音乐喷泉每周开放

园区,给你满满安全感!

作者 王子元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29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