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踏浪夜航,体验金鸡湖“夜魅力”

时间:2021-10-23 18:58|来源:|浏览量:

昨晚的金鸡湖,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水浪之间,点点白帆如星光般洒落其中,第十二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夜航表演赛奇幻登场。据悉,本届金鸡湖帆船赛以“大潮起,云帆扬”为主题,于昨日扬帆启航。其中,备受瞩目的夜航表演赛首次对市民及游客限量开放。

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是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品牌活动之一,目前赛事已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列入全国帆船赛事名录,是中国内湖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本届赛事设有J80组、DC20组、青少年OP组、Topper组以及夜航赛和周擂台帆船对战赛,共有27支龙骨船赛队和50条青少年级别赛船投入使用,近300名选手齐聚苏州金鸡湖,共同开启金鸡湖帆船赛又一轮辉煌的序幕。

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决赛中获男子激光级奥林匹克航线赛金牌的运动员吴佳楠将在本次赛事中带领队伍逐鹿J80级别竞赛,他告诉记者:“这是我连续第四年参加金鸡湖帆船赛,虽然是同样的赛场,但是能感受到对手的实力在逐年提高。”据了解,本届金鸡湖帆船赛汇聚了相当比重的专业帆船选手,尤其是吴佳楠、蓝浩等历届全运会冠军的加入,使龙骨船级别竞赛看点十足。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赛事执裁水平,为参赛选手打造专业、公正的竞赛平台,本届赛事裁判组将由两位国际仲裁领衔。

在高水平帆船竞技赛场之外,本届赛事还推出了赛事微旅行、水手之夜、媒体开放日、夜航体验趴、全民云观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帆船运动爱好者搭建成熟的竞技平台的同时,提高帆船运动在普通民众间的参与度和普及率。备受瞩目的金鸡湖夜航赛,今年正式对市民及游客限量开放。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即引发报名热潮。昨晚,不少游客与市民朋友乘风湖上,踏浪夜航,体验夜航金鸡湖的魅力。星火般群起的帆船,在旖旎的城市夜景加持下,增添了一丝诗意和浪漫,也为五光十色的金鸡湖夜景,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夜航可以说是每个水手的梦想,夜间航行时,颠簸的船身、有限的视野、变化的气象……对水手的技术、知识,尤其应变力,都是极大的挑战,而这也更接近大众所理解的大自然“未知”和“神秘”的美。据悉,本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将持续至10月24日,夜航表演赛则在今晚继续点亮金鸡湖。

记者 张黎丽 实习生 唐鸣

《姑苏晚报》2021年10月23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