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1第十二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十月启航

时间:2021-09-30 15:30|来源:|浏览量:

9月30日,2021第十二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本届赛事将于10月22日-24日在金鸡湖扬帆启航,同时以“大潮起,云帆扬”为主题,围绕“帆船+国潮+城市”开展周边活动。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邵志佳出席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赛事升级

六大类别赛事打造全民帆船运动盛宴

本届赛事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指导下,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由苏州工业园区八旗帆船俱乐部承办,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协办。比赛设置J/80组、DC20组、青少年OP组、Topper组以及夜航赛和周擂台帆船对战赛,预计将有300名左右成人及青少年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青少年OP组别赛船首次突破50条,并新增Topper组别,组委会以赛事为杠杆,助力苏州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

作为本次城际内湖杯的系列赛之一,“周擂台”帆船对战赛将在赛后正式落地金鸡湖,并采用线上小程序预约报名,线下落地比赛的形式,填补体育赛事线上组织云平台的空白。“周擂台”帆船对战赛旨在为帆船运动爱好者搭建常态化的帆船训练及竞技平台,增加长三角地区各城市、俱乐部之间的联动交流,提高帆船运动参与度和普及率。

此外,为提升赛事规格,打造公平公正的竞赛氛围,本届赛事裁判组由两位国际仲裁领衔,超强阵容,成为本届金鸡湖帆船赛的重要亮点。

关键词:观赛升级

打卡赛事微旅行夜航赛点亮金鸡湖夜色

金鸡湖帆船赛经过十一届的深耕和沉淀,已经成为一项潮流、时尚、具有园区特质的赛事品牌。据介绍,赛事组委会将在赛前邀请媒体大咖、抖音达人、小红书博主一起打卡帆船运动和园区地标,围绕“金鸡湖帆船”进行内容、影像创作,并在微博平台发起#跟着帆赛游苏州#金鸡湖帆船新玩法#等线上讨论话题,打造城市vs帆船打卡范本。

去年,金鸡湖帆船赛进行了国内首次城市CBD帆船夜航的尝试,获得了参赛选手以及游客的一致好评,夜航视频被大量转载传播。今年赛事期间,组委会将限量开放夜航名额,让更多市民、游客能够参与其中,感受夜航金鸡湖的独特魅力。夜航赛结束后,所有比赛船只将停泊在月光码头附近水域,星星点点的锚灯如群星散落湖中,也将成为点亮金鸡湖夜色的一道风景线。

(资料图片)

赛事期间,观众不仅可以乘坐游船近距离观赛,欣赏金鸡湖千帆竞发的壮丽景色,也可通过企鹅直播、哔哩哔哩、优酷、爱奇艺等直播平台,以云观赛的方式关注精彩赛况。与此同时,本届赛事正逢第三届江南文化艺术节,市民及游客在金鸡湖畔观看帆船赛的同时,还可以欣赏苏交、苏芭精彩纷呈的音乐和舞蹈作品。

关键词:商旅文体融合

讲好“金鸡湖故事”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

一直以来,园区始终坚持推动“商旅文体展”融合发展,持续举办如金鸡湖双年展、金鸡湖马拉松、金鸡湖龙舟赛、金鸡湖帆船赛等品牌活动,打响城市品牌,促进经济繁荣。在不久前开幕的第三届江南文化艺术节中,作为苏州的文化高地,园区也深度参与这一年度文化盛宴,依托丰富载体资源,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

帆船运动具备国际化、时尚化、绿色环保的潮流特性,金鸡湖帆船赛在园区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帆船已成为金鸡湖城市景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7月,苏州市政府召开“做好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积极推动水上运动。金鸡湖是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具备大力发展水上运动的优越条件,未来园区将进一步丰富金鸡湖水上观光、运动、休闲娱乐业态,推动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宜游的综合实力,同时继续用品牌赛事活动,讲好园区故事,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成为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贡献“文化力量”。

编辑 唐晓雯

2021年9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