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心帆飞扬——杨明义的江河湖海》亮相

时间:2021-07-09 10:11|来源:|浏览量:

昨天下午,《心帆飞扬——杨明义的江河湖海》读者分享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中心舞台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与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共同主办。

《心帆飞扬——杨明义的江河湖海》一书由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出版,全景式展现了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及寻美历程。全书分为“走近杨明义”“从苏州出发”“发现水乡”“观沧海”“沧海归来重读水”五个板块。读者不仅能够通过本书系统了解他的艺术经历和成就,更能借此感受和认识中国近半个世纪以来的艺术发展进程。

该书由“世界最美的书”获得者、书籍设计师周晨倾力设计,独特的书籍形态源自传统蝴蝶装,有“飞扬”之意,经过创意变化,以78组十字折相联,手工装订,形成新的书籍样貌,突破了一般画册的展示幅面;主体纸张米宣质感柔软,还原水墨韵味;内容与形式融为一体,将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个人历程、艺术交游诸多内容组成有机的阅读线索;书体四面四种质感,暗喻“江、河、湖、海”。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总编辑王瑞书表示,这次出版的艺术画册品质高,装帧精美。“美书”是图书出版发展的必然,可读、可赏、可藏的优质纸质书也是新时代读者的需求。

周晨是9次“中国最美图书”、2次“世界最美图书”的设计者。在周晨看来,书籍设计对人类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味觉的调动能增强读者的阅读体验。为了让读者从触觉上产生新奇的感受,光是纸张选择,周晨就联合专业印制方做了十余次测试。

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期间,园区公共文化中心代表24小时图书馆参加了《风正帆悬两岸阔——苏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与高质量发展探索》《苏州运河史》赠书仪式;依托“何建明文学工作室”“范小青与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名家资源,“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文学与家庭对生命的滋养”“写作是怎么回事儿——与鲁奖得主聊文学创作与高考作文”“带本书去旅游”等主题讲座同期举办。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1年07月09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