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恒力全球运营总部正式动工

时间:2021-10-20 09:32|来源:|浏览量:

10月,正值收获的金秋时节。经过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规建委、金鸡湖商务区等相关部门全力协调和层层评审,恒力全球运营总部项目终于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不久的未来,湖东CBD区域将会再树立起一座新地标,为城市上空再添一道美丽的天际线,成为园区乃至苏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新名片。

相互协作 提前谋划

2020年6月,为进一步推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园区出台《苏州工业园区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瞄准优质总部项目落户园区,加大对综合型总部、功能性机构和创新型总部等总部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产业向高端攀升。为此,园区CBD招商中心本着亲商服务的理念,在推动恒力全球运营总部落户园区时,在项目谈判、拿地、企业服务、有关部门协作等方面,做好招商引资全过程、全链条跟踪服务。今年1月,恒力集团竞得园区湖东地块,这标志着恒力全球运营总部正式落户园区。项目自落地后,园区相关部门积极“靠前服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做好技术对接,为恒力集团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该区域B地块桩基检测全部完成,施工现场临水临电已接通,桩基单位及监理单位已进场开展工作,工程施工高峰期将有近2000名施工人员同时进场施工。

作为在全球范围内的唯一运营总部,恒力集团在项目启动之初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预计总投资110亿元。据悉,恒力全球运营总部项目由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福斯特及合伙人事务所操刀设计,地上及地下建筑面积合计约67万方,其中主塔建筑高度369米。根据目前公布的设计图来看,运营总部主塔典雅又不失科技感,采用分筒的结构设计,像一对强壮的翅膀,互相协作,支撑着中间的水晶体。这样的结构体系为中部获得巨大灵活的无柱空间提供了条件,也为后期不同的功能划分提供了优势。

统筹谋划 共享红利

回顾恒力集团的发展历程,自1994年成立以来,集团始终心无旁骛地聚力发展实体经济,如今已是一家拥有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是全球产能最大的PTA工厂、全球最大的织造企业、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和工业丝生产基地,实现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跨越式发展。

2019年,借着苏州自贸片区正式挂牌的“东风”,恒力集团首次入驻园区。在苏州自贸片区首批签约项目中,恒力集团全球运营总部项目体量最大,引发外界强烈关注。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恒力要始终坚守实业兴邦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做江苏实体经济的一块‘基石’,为实现‘经济强’贡献一份力量。”他认为,园区有良好的创新氛围、营商环境以及产业生态,不仅已形成产业高地、金融高地,更已成为全球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苏州自贸片区的设立对民营企业而言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利好,恒力集团入驻园区,就是要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由“生产型”企业向“研发型”企业转变。

根据相关材料显示,自2017年首次申报并进入世界500强以来,恒力集团排名始终保持上升势头,2020年集团迎来新一轮的业绩大爆发,迈进世界百强企业阵营,位列第67位。优异成绩的取得自然也与恒力集团落户园区后的布局密不可分。目前,恒力集团在园区共成立23家子公司,预计2021年纳税超过7亿元。

优化布局 提质升级

眼下,在这个面积约为92.35亩的地块里,恒力集团正抢抓施工有利时机,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未来,这里将设立恒力控股有限公司和行政中心、研发中心、投资中心、贸易中心、结算中心、销售中心、采购中心、展示中心等八大中心,正式运行后预计年产值超1000亿元。同时,恒力集团还将在此地块上引进各类管理运营高端人才,实现企业价值链与园区资源的最优空间组合。预计第一年引进约500人,第三年达到1500人,项目完工后,总人数将超过5000人。在可预料的将来,这块湖东CBD的核心地块将充分发挥以核聚核、筑巢引凤的功能,吸引优质经济资源汇聚园区,加速资本、技术和高端人才等要素在园区集聚,壮大园区的总部企业力量,帮助园区提高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

未来,园区将进一步鼓励企业设立综合性总部、功能性机构、创新型总部等各类总部企业,以总部经济带动高端人才集聚、优化整体产业布局、增强国际竞争力。园区招商部门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紧紧围绕以金融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楼宇经济、税源型总部机构开展招商,靠前倾听、主动作为,努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园区城市能级再攀高,综合竞争力再提升,为园区总部高质量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杜轶一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