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筑巢引凤栖 BioBAY医疗器械产业园启动

时间:2021-10-24 11:38|来源:|浏览量:

10月24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六期——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启动,BioBAY在前五期产业载体规划建设的基础上再次扩大版图。据悉,该产业园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项目总占地面积达12.4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将专注于高端医疗器械企业的研发与产业化。

BioBAY医疗器械产业园致力于吸引高科技含量的产业、产品和团队,面向前沿技术助力产业突破,关注并服务突破性新兴技术和产品,集中力量针对现有“卡脖子”领域重点攻关,打造国内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区。在新载体启动的同时,BioBAY喜迎“新丁”。迈杰转化医学、星童医疗、九诺医疗、思纳福、颐坤生物、新格元、以诺康、中天医疗等首批8家医疗器械企业签约入驻,聚焦体外诊断、高值耗材、植介入等行业前沿热门赛道。签约企业面积达15万平方米,首期投资超27亿元,未来5年拟投资总额约60亿元。

在体外诊断领域,迈杰转化依托德国QIAGEN的技术平台、质量体系及产品研发流程,逐步成为精准诊断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开拓创新者和领导者。星童医疗独创的循环放大荧光检测技术已获近30项PCT及中国发明专利,是目前国内唯一真正自主创新、领先世界的免疫分析技术。颐坤生物采取协同创新模式,缩短研发周期,建立从创新研发到临床试验、临床应用、大规模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将全球最先进的诊断技术和方案服务于中国市场。思纳福独创的“振动注射技术”可实现超低成本的高灵敏核酸检测,助力科研探究成为体外诊断领域独特的风景线。新格元的单细胞测序技术为临床诊断和药物开发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慢性疾病治疗方面,九诺医疗掌握持续葡萄糖监测(CGM)技术,推出的新一代血糖监测仪实现了血糖监测领域的革命性突破。中天医疗专注于血管介入治疗器械创新研发,可提供全球首创且极具创新技术的完整介入治疗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远端通路导管、负压吸引泵等产品已获得NMPA批准上市。同样值得关注的以诺康致力于开发基于超声能量平台的医疗手术系统及其耗材,其超声刀产品已上市,是国内唯一能媲美进口品牌性能的超声刀产品。

BioBAY经历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聚集50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近3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全力构建世界一流的生物产业生态圈。在医疗器械领域,园内11家医疗器械企业的15个产品已经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累计已获得544张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在最高标准的三类医疗器械领域,园内已获119张产品注册证,31张产品生产许可证。BioBAY优越的创新环境孕育了一批自主品牌创新型企业的成长,目前园内已有19家上市企业,其中包括浩欧博、康众医疗、贝康医疗等医疗器械企业。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0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