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助力沪苏同城 上海主流媒体开启园区“发现之旅”

时间:2021-10-12 17:23|来源:|浏览量:

聚焦园区发展,加速沪苏联动。10月12日,“沪苏同城 合作共赢——上海媒体园区行”活动全面开启。来自新加坡和上海的14家媒体、20多位记者齐聚苏州工业园区,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发现之旅”。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朱江、孙扬澄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上海媒体园区行”,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将紧扣“沪苏同城、合作共赢”主题,围绕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全方位展示园区27年发展成果,加强对园区推进“沪苏同城化”工作特色亮点的挖掘和创新沪苏两地资源对接、合作模式的推介。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具有标志意义的重要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经过27年发展,已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被誉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2020年,园区创造了72项国家及省市“第一、唯一”的成绩和荣誉,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五连冠,在国家高新区考评中综合排名上升到第四位,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基本框架初步构建。苏州自贸片区累计形成制度创新案例100多项,“首创率”60%以上,在全国第五批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排名第一。参加“园区行”的各家媒体代表也对园区和苏州自贸片区建设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今天的行程中,参与“园区行”的记者们走进园区展示中心、博世汽车、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苏州新时代集团,了解园区和苏州自贸片区发展情况,以及在贸易便利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虹桥枢纽大会展大商务方面的创新之举;明天还将走进苏州海管家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生物医药产业园、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等,实地追踪园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亮点成果,深入挖掘特色化突破性制度创新,以及产业资源与平台资源优势,为推动“沪苏同城 合作共赢”发挥专业媒体的宣传影响力。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1年10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