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与科技齐飞,ALL in 数字化

时间:2021-10-28 15:37|来源:|浏览量:


许彦冰 安信证券信息技术总监兼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

证券行业只有30年的发展时间,在过往的整个时间脉络里面,无论是证券行业总资产,以及客户的总规模每年增长率10%快速的增长,当今整个金融体系结构也在发生系统性的调整,资本市场的制度性改革不断的深化,包括国家明确将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纳为国家战略,证券这几年里面无论是新的证券法的颁布,包括我们的资管新规,融资新规,以及我们的注册制,对外开放以及随着今年北交所的成立,一系列的政策利好释放,其实整个证券行业迎来新一轮上升周期,可以说也有专家学者整个证券也处于一个黄金十年发展阶段里面。

数字化,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重要性以及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每一家券商基本的共识。技术赋能、业务这个方面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包括最核心能够真正站在客户角度提升客户的体验,另外提高内部运营效率,我们的风控合规措施提高运营质量,以及在业务数字化以及平台经济的业务商业重构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

2017年开始探索云原生的技术实践,以应用为中心。其实在技术平台建设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人员也是有一套工具平台串联起来,快速生产、交付应用,所以在技术上构建了组织级的流水线平台。构建了工具平台之后,发现还不够。因为上面的技术人员对需求的理解和故事拆分,估价的剂量有标准,我们需要把自己形成一套的语言,所以其实去年年底开始到今年,工具链基础上做了CRM三级和大规模敏捷的落地,使这个三者能够比较好协同起来。这是我们应用的成果,应该说自主研发很多系统基本上都堆到云原生平台上面,在“十四五规划定义全面上云的战略,不断的践行,最终实现愿景的目标。

(以上内容为现场摘录,未经嘉宾审核,仅供行业内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