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信创新基建

时间:2021-10-28 15:56|来源:|浏览量:


张晓明 星环科技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

今天的主题叫金融信创新基建,副标题数据链+工具链,打造金融科技的新底座,这个星环这两年产品和技术研发主流方向。行业的客户覆盖来看,我们覆盖了2000多家企业级客户,金融算是第一大行业,我们有将近300家的金融客户,产品线也是不断的丰富。整个产品也经过了很多次的迭代,从成立到至今八年的时间,产品的版本2.0一直升级到8.0,整个产品的变化的过程从颜色来标识,绿色就是一个自主研发的部分,在蓝色的部分会有一部分的开源或者其他的成分,整个过程可以看到最新的8.0阶段,基本上资源为主。

我们是最早2016年进入数据仓库,作为技术领先者。今年2021年列入到增强数据分析和数据中台推荐供应商当中,显然也认识到这两个领域当中的一些投入价值和过往的案例,在IDC一直以来入3-4次,中国一直作为领导者的角色在这个当中。

整个信创产业体系非常大,从底层硬件、服务器、上面的各种各样的中基建、数据库上面应用系统。数据新基建这个底座建立肯定不是一两个技术去完成,是数据生态,这个里面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甚至有区块链,成熟度不一样。原来自己最擅长大数据技术已经进入非常成熟的阶段,各行各业有相应的应用。新兴物联网和区块链在产业当中,这些技术组合形成比较大的机会。

星环在整个金融信创新基建领域推一整套解决方案,相对来说数据孤岛现象比较严重,分散性的现象比较严重。第二个方案推出了事物分析分享型,把原来的交易分析、事故处理和分析型数据库做一个联系,这类场景在金融业现在是比较普遍,很多业务立马需要做二次分析或者加工,这个时候把这两个技术的类别进行融合,提供更好的实时分析和实时展现功能,方便于金融业做实施决策。

(以上内容为现场摘录,未经嘉宾审核,仅供行业内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