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麒麟软件: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

时间:2021-10-28 16:37|来源:|浏览量:

先后申请专利37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443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和行业奖项400余个……翻开麒麟软件的介绍单,多项荣誉映入眼帘。麒麟软件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安全可靠操作系统为核心发力点,既面向通用领域打造安全创新操作系统和相应解决方案,又面向专用领域高安全高可靠操作系统和解决方案,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金融行业应用场景可划分为办公OA系统、金融机具应用、一般业务系统及核心业务系统四大分类,麒麟软件针对各个场景的应用特性,推出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中标麒麟安全邮件系列产品、银河麒麟云平台等多种解决方案。凭借着完全由自主研发的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麒麟软件形成了一个坚实可靠的金融数字底座,不断深耕于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工作。目前,麒麟软件已与人行、银保监会、各大国有行、股份制行以及大型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在一些关键业务系统应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我们对企业在金融行业方面充满着信心,并且已经进行了许多重点的布局,例如参与多个金融联合实验室、联合金融客户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等。”面向未来,麒麟软件区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赵盼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平台共建、资源共享、联合创新、开放发展”的原则,始终以国家大战略发展为导向,发挥操作系统软件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关键作用,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加快打造产业生态,为金融信息技术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王倩

2021年10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