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科技累累硕果亮相苏州国际博览中心

时间:2021-10-29 10:22|来源:|浏览量:

金秋十月,金融科技领域经历“耕耘”后,也迎来了“收获季”。昨天,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累累金融科技“硕果”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

据悉,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成为国内金融科技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为期三天,涵盖了场景展、绿色会、精英赛、生态行等丰富的内容,同期举办各类论坛活动,还有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联动办赛,将为金融科技发展注入新动力。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大会全面提升国内外金融科技创新资源整合能力,设置1场主论坛、14场分论坛,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包括中国银行、银联商务、华为、上交所等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近120家。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但展会依旧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参展单位也别出心裁,将自家的金融科技产品进行了巧妙展示,交行的MR混合现实技术就格外吸睛;同时也设置了扫码抽奖等互动游戏,增加了一份趣味性。

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正在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开幕式现场,一批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揭牌、发布,包括长三角金融信创联合攻关基地揭牌,数字金鸡湖-苏州工业园区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综合生态体系发布,苏州金融科技集聚示范区、苏州证券基金信创协同基地联合揭牌,RPA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大会发布环节,“1+1+N”项金融科技系列科研成果重磅发布,包含1个平台——产融生态服务平台、1份白皮书——《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2021年)》和“N”项年度成果。大会同时发布苏州市金融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及创新示范企业,为一批平台、金融机构实验室、金融科技企业颁发创新示范奖牌。

记者 谢盈盈

《城市商报》2021年10月29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