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构建智能化普惠化新金融生态

时间:2021-10-29 10:14|来源:|浏览量:

为期3天的2021年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昨天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建设银行以“智创数字新金融引擎激荡高质量发展动力”为参展主题,携多项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博览会。

建设银行展厅布设6大板块,聚焦8大亮点,呈现新金融实践成果,以点见面地展示建行如何依托金融科技,构建智能化、普惠化、无界化新金融生态。

展厅的顶部设计为北斗七星的形状,对应着建行围绕人工智能、分布式等前沿技术打造的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北斗七星”,即人工智能平台、大数据平台、区块链平台、分布式平台、容器云平台、移动开发平台和敏捷研发平台,形成安全可控的金融级技术底座,为新金融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在此次金博会上,建行展台采用LED异形屏展示了数币全生态,从家居场景、交通出行和消费体验出发,虚拟及实体体验相结合,与国网合作的智能电表也精彩亮相,多个维度展示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过程中取得的创新成果。

现场推广的还有建行新推出的“建行生活”App,这个整合资源、聚力打造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惠客体验。

此外,展区展示了建行“创业者港湾”通过“引活水”“通渠道”“育林地”,构建金融“水利工程”,孵化双创企业的创新举措和支持三农建设、开辟金融新主场的最新努力成果。

记者 杨帆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29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