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融科技「雙峰會」在蘇州工業園區開幕

时间:2021-10-29 20:09|来源:|浏览量:

10月28日,第四屆中國金融科技產業峰會、第三屆中新(蘇州)金融科技應用博覽會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據了解,本屆大會以「讓金融更科技——匯科技、慧金融、惠生活」為主題,在三天會期內,設置1場主論壇、14場分論壇,展覽面積達12000平方米,參展金融機構與科技企業近120家。與以往相比,今年的大會全面提升國內外金融科技創新資源整合能力。

蘇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唐曉東致辭表示,金融與科技的深度融合,正在為創新驅動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能。蘇州高度重視、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制定了全市金融科技發展規劃,布局金融科技版圖,並先後獲批開展小微企業數字徵信、數字人民幣、金融科技創新監管等金融科技領域改革試點,多項金融創新走在全國前列。下一步,蘇州將搶抓全球金融科技加速發展的重要機遇,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技術的創新成果,不斷完善金融服務方式和渠道,促進金融科技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推動金融科技普惠民生百姓,加快把蘇州打造成為全國金融科技重要節點城市。

蘇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唐曉東表示,下一步,蘇州將搶抓全球金融科技加速發展的重要機遇,加快把蘇州打造成為全國金融科技重要節點城市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張育龍致辭表示,金融和科技的有效融合能夠優化金融服務,提升便利性,創造新機遇,造福社會大眾。因此,中新兩國政府都對金融科技給予大力支持以及適當的發展空間。雖然疫情對經濟和日常生活帶來巨大影響,但也促進了迅速的數碼化轉型,使大家更深刻地體驗到金融科技的優勢。期待在場的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公司藉助今天的博覽會和下個月的新加坡金融科技節,加深中新金融科技合作與互聯互通,為跨境數字經濟做出巨大貢獻。

長三角金融信創聯合攻關基地揭牌

開幕式現場,長三角金融信創聯合攻關基地揭牌;數字金雞湖-蘇州工業園區數字人民幣民生消費綜合生態體系發布;蘇州金融科技集聚示範區、蘇州證券基金信創協同基地聯合揭牌;RPA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

活動中,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與合作單位簽約;蘇州市供應鏈金融生態建設簽約;蘇州金融科技創新中心聯合簽約。

蘇州金融科技集聚示範區、蘇州證券基金信創協同基地聯合揭牌

大會發布環節,「1 1 N」項金融科技系列科研成果重磅發布,包含1個平台——產融生態服務平台、1份白皮書——《中國金融科技生態白皮書(2021年)》和「N」項年度成果。大會同時發布蘇州市金融科技領軍人才項目及創新示範企業,為一批平台、金融機構實驗室、金融科技企業頒發創新示範獎牌。

據悉,本屆大會涵蓋了場景展、綠色會、精英賽、生態行等豐富的內容,聚焦數字銀行、金融大數據、區塊鏈技術應用、物聯網等熱點應用場景,全面展示金融科技解決方案,同期舉辦各類論壇活動,通過主旨分享、政策發布、項目推介、圓桌討論等形式,搭建金融科技行業交流平台。長三角金融科技創新與應用全球大賽聯動辦賽,聚集國內外金融科技企業、項目、資本、人才,為金融科技發展注入新動力。大會同時設立「金融科技創新考察」活動,通過走進企業、感受蘇州的方式,增加活動的趣味性與衍生性。

頂圖:第四屆中國金融科技產業峰會、第三屆中新(蘇州)金融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現場

作者 宋璟 任倩

《香港商报网》2021年10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