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双金”大会聚焦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时间:2021-10-31 15:32|来源:|浏览量:

10月28日,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育龙、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苏州市相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长三角金融信创联合攻关基地揭牌、数字金鸡湖-—苏州工业园区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综合生态体系发布、苏州金融科技集聚示范区与苏州证券基金信创协同基地联合揭牌、RPA联合创新实验室等一批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揭牌、发布。据悉,为期3天的本届大会设置1场主论坛、14场分论坛,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中国银行、银联商务、华为、上交所、博云等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近120家企业参展。本届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

活动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与合作单位签约,未来将在5G、金融信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标准制定、技术创新课题联合研究等深度合作;苏州市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签约、苏州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联合签约。大会期间,发布产融生态服务平台、《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2021年)》和“N”项年度成果的“1+1+N”项金融科技科研成果;发布苏州市金融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及创新示范企业,为一批平台、金融机构实验室、金融科技企业颁发创新示范奖牌。

张育龙表示,中新两国政府都对金融科技给予大力支持。虽然疫情对经济和日常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但也促进了数字化转型,使大众更深刻地体验到金融科技的优势。期待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公司借助今天的博览会和下个月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加深中新金融科技合作与互联互通,为跨境数字经济做出贡献。

据介绍,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多届,成为国内金融科技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聚焦数字银行、金融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等应用场景,展示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搭建行业高端交流平台。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联动办赛,聚集国内外金融科技优秀企业、项目、资本、人才,为金融科技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 孙宝平

《中国商务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