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数字农行”更添智慧之美

时间:2021-10-29 10:16|来源:|浏览量: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亮相“双峰会”。农行以“耕耘美丽中国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搭建展区,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数字农行、引领创新示范四大主题,布设十大展项,全方位呈现了农行以数字化转型赋能苏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实践成果。

在“乡村振兴”板块,记者看到,农行依托惠农e贷等重点产品和平台,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注入了金融科技力量,让乡村更添智慧之美。其中,“惠农e贷”是农行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线上贷款产品,具有申请便捷、审批迅速、利率优惠等特点。截至今年9月,农行苏州分行累计为914个行政村的16256户农户完成信息建档,为10153户农户授信64.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近53亿元。

展区内,观众还可直接参与正在举办的美丽乡村投票评选活动,为心目中的美丽乡村投上一票。据悉,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民居住环境,农行苏州分行积极创新,率先在苏州地区推出“农房e贷”产品,为有农房翻建需求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农户在掌上银行实现在线申请、自动审批和自助签约提款。截至9月,累计支持农户翻建房屋833户、金额超2.3亿元。

同时,在“数字农行”板块,大屏实时展示了智能信贷相关产品数据。据悉,农行苏州分行紧抓苏州作为数字征信、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三大试点城市的机遇,不断加强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的探索应用。

记者 郑超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29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