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彩帆逐浪 竞速金鸡湖

时间:2021-10-22 13:57|来源:|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2021第十二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扬帆开赛。赛事以“大潮起,云帆扬”为主题,设有J/80组、DC20组、青少年OP组、Topper组,以及夜航赛和周擂台帆船对战赛,共吸引约300名成人及青少年选手参赛。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出席启航仪式。


作为园区“金鸡湖”品牌赛事活动之一,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历经十一届发展,已成为中国内湖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列入全国帆船赛事名录。赛事曾荣获江苏省帆协“优秀赛事创新奖”、第二十届“东方水城”苏州国际旅游节优秀节庆二等奖、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水上&冰雪”类别银奖等多项荣誉,并多次获得“苏州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成为帆船爱好者和市民游客每年必打卡赛事之一。

据了解,本届赛事参赛阵容进一步提升。赛事共吸引了27支龙骨船赛队、50条青少年级别赛船,汇聚了相当比重的专业帆船选手,包括吴佳楠、蓝浩等历届全运会冠军,另有不少参赛选手拥有克利伯环球、悉尼霍巴特和法斯特耐特等众多国际帆船赛事参赛经历,实战经验丰富,为本届赛事带来更多看点。


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何雯表示,一直以来,园区积极打造文化、体育、旅游、商业融合发展品牌。日前,金鸡湖景区还获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园区坚持国际化、多元化的发展特质,以金鸡湖为核心,打造了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金鸡湖龙舟赛、金鸡湖双年展、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等一系列文化体育品牌活动。在下一步发展中,园区将继续做好“水文章”,发展“水上经济”,持续繁荣金鸡湖水上运动发展;同时,围绕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进一步推动艺术中心、月光码头、时代广场联动发展、提档升级,将园区打造成“艺术殿堂、国际街区、潮流中心”。

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看来,苏州位处长三角核心地带,水域资源优质,拥有发展帆船运动的独特条件。金鸡湖湖面开阔,位于城市中心,周边商业密集,既便于市民参与帆船运动,也有助于打造靓丽的城市风景线。“随着帆船运动蓬勃发展,苏州正在成为中国城市帆船版图上活跃的一个点。这里有较多的帆船俱乐部,各类赛事、活动密集,基础日益夯实,人群不断扩展,未来有望成为全国城市帆船发展的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还正式对市民及游客限量开放金鸡湖夜航赛。除现场打卡、夜航体验等观赛方式外,赛事还设置了线上“云观赛”渠道,邀请“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担任主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赛况解说,同时邀请行业嘉宾走进直播间,解读帆船运动内涵及行业发展趋势。观众可通过“城际内湖杯”官方视频号,以及企鹅直播、哔哩哔哩、新浪微博、优酷、爱奇艺等20余个直播平台观看赛事直播。

此外,赛事秉承融合、创新、时尚的策划理念,还落地了赛事微旅行、水手之夜、媒体开放日、夜航体验趴、全民云观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提升赛事品质和观赏性,让帆船运动爱好者和普通市民更好地领略帆船运动的魅力。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