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与全运会冠军同场竞技

时间:2021-10-27 14:18|来源:|浏览量:

昨天上午,2021第十二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正式启幕。赛事以“大潮起,云帆扬”为主题,设有J/80组、DC20组、青少年OP组、Topper组以及夜航赛和周擂台帆船对战赛,共吸引300名左右成人及青少年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27支龙骨船赛队,50条青少年级别赛船,近300名选手齐聚苏州金鸡湖,共同开启城际内湖杯又一轮辉煌的序幕。从参赛阵容来看,本届赛事会聚了相当比重的专业帆船选手,尤其是吴佳楠、蓝浩等历届全运会冠军的加入,使龙骨船级别竞赛看点十足。不少由帆船运动发烧友组成的赛队,他们中的很多选手有克利伯环球、悉尼霍巴特和法斯特耐特等众多国际帆船赛事参赛经历,实战经验丰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裁判组将由两位国际仲裁领衔。

在高水平帆船竞技赛场之外,本届赛事秉承融合、创新、时尚的策划理念,落地了如赛事微旅行、水手之夜、媒体开放日、夜航体验趴、全民云观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努力提升赛事的品质和观赏性。

此外,备受瞩目的金鸡湖夜航赛,今年正式对市民及游客限量开放。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即引发报名热潮。除现场打卡、夜航体验等观赛方式外,本届赛事还设置了线上“云观赛”渠道,邀请“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担任主播,用通俗易懂、兼具专业与趣味的方式进行赛况解说,并邀请行业嘉宾走进直播间,参与话题讨论,解读帆船运动内涵及行业发展趋势。

据介绍,园区将围绕建设国际化、时尚化、艺术化的文旅消费集聚区总目标,努力将园区打造成“艺术殿堂、国际街区、潮流中心”。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23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