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1第十二届金鸡湖帆船赛扬帆开赛

时间:2021-10-27 15:05|来源:|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2021第十二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正式启幕。赛事以“大潮起,云帆扬”为主题,设有J/80组、DC20组、青少年OP组、Topper组以及夜航赛和周擂台帆船对战赛,共吸引300名左右成人及青少年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27支龙骨船赛队,50条青少年级别赛船,近300名选手齐聚苏州金鸡湖,共同开启城际内湖杯又一轮辉煌的序幕。从参赛阵容来看,本届赛事汇聚了相当比重的专业帆船选手,尤其是吴佳楠、蓝浩等历届全运会冠军的加入,使龙骨船级别竞赛看点十足。不少由帆船运动发烧友组成的赛队,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中的很多选手有克利伯环球、悉尼霍巴特和法斯特耐特等众多国际帆船赛事参赛经历,实战经验丰富。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赛事执裁水平,为参赛选手打造专业、公正的竞赛平台,本届赛事裁判组将由两位国际仲裁领衔。

在高水平帆船竞技赛场之外,本届赛事还落地了如赛事微旅行、水手之夜、媒体开放日、夜航体验趴、全民云观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努力提升赛事的品质和观赏性,以期让更多帆船运动爱好者和普通民众,能领略到帆船运动的激情与魅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备受瞩目的金鸡湖夜航赛,今年正式对市民及游客限量开放。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即引发报名热潮。除现场打卡、夜航体验等观赛方式外,本届赛事还设置了线上“云观赛”渠道。赛事之外,主办方将产业链逐渐延伸到包括赛事举办、帆船培训、帆船旅行体验与周边产品研发的多元化运作模式,打造帆船内湖专业培训及业务体验的良性生态圈。

“只有持续经营具有优秀区域生态圈和产业链的赛事IP才能实现真正的商业价值,与城市共生、共荣、共赢。”城际内湖杯创始人陈望君表示,未来,城际内湖杯将继续立足金鸡湖资源优势,以帆船赛为抓手,构建以基地运营、帆船旅行产品开发、青少年培训、国际交流等关联产业集群,擘画苏州园区水上运动新蓝图,努力实现赛事与城市品牌的双向赋能。

历经十一届砥砺探索,“城际内湖杯”帆船赛已经成为中国内湖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目前赛事已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列入全国帆船赛事名录,是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品牌活动之一。2016年,赛事荣获江苏省帆协“优秀赛事创新奖”,2018年,荣获第二十届“东方水城”苏州国际旅游节优秀节庆二等奖,2018年,荣获风掣奖最具商业价值体育IP奖“水上&冰雪”类别银奖,期间多次荣获“苏州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已经成为帆船爱好者和市民游客每年必打卡的赛事之一。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成功打响了一批国际化文化品牌,如金鸡湖半程马拉松、金鸡湖龙舟赛、金鸡湖帆船赛、金鸡湖双年展、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等,精心打造苏州交响乐团、苏州芭蕾舞团,有效展示了苏州和园区的品牌形象。未来园区将以丰富金鸡湖水上观光、运动、休闲娱乐业态围绕建设国际化、时尚化、艺术化的文旅消费集聚区总目标,将艺术中心、月光码头、时代广场作为三个主要节点,统筹推进提档升级、联动发展,打造苏州城市新中心,努力将园区打造成“艺术殿堂、国际街区、潮流中心”。

作者 耿昊东 郭彧

《荔枝网》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