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智能安防机器人亮相智博会

时间:2021-09-17 14:15|来源:|浏览量:

智能产品是展商展示“黑科技”的代言人。在昨天开幕的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上,苏州电信的智能安防机器人甫一露面,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据悉,这也是国内首款智能安防机器人,有望在我市投用,为建设平安苏州添砖加瓦。

“你好,欢迎来到智博会电信展区!”在智博会的中国电信展区,身高1.7米、体重200斤的“大胖子”迎面走来,看上去憨憨的,边走边打招呼,这就是智能安防机器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智能安防机器人其实是融合多种AI技术的综合性安防平台,集成了智能巡逻系统、智能学习系统、智能感知系统,可独立或协助完成重要场所的监控巡逻安保工作,满足城市、社区、大型仓储及各类商业综合体等场所的安全防护要求。

“它的眼睛是一个移动摄像头,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异物监测等,识别距离为10米内,如果应用于警务领域,通过5G网络,可以与警务平台连接,将数据信息反馈到后台,有效提高警务执法效率。”工作人员说,机器人一次充电可以不间断地巡逻60小时。同时,由于兼具语音播报功能,可以取代重复劳动,比如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

据介绍,目前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已与相关部门试点合作,未来将在我市应用推广智能安防机器人,为建设平安苏州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展区分为车联网板块、工业互联网板块、数字政府板块、云及安全板块、智慧城市板块、智慧金融板块、智慧社区家庭板块等,全面展示了“5G ”在苏州的应用成果。

记者 林琳

《姑苏晚报》2021年9月17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