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AI顶级盛宴体验未来!2021全球智博会澎湃来袭

时间:2021-09-17 18:04|来源:|浏览量:

中国网·美丽苏州讯9月16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金鸡湖畔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全球智博会(AIEXPO2021)以“数智融通,协创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集“展、会、赛、奖、演”于一体,顶级专家、行业精英齐聚一堂,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集中亮相,将推出20多场高峰论坛、多场新品发布和人工智能“黑科技”展示等环节,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平台唯一集中总结与展示窗口。这也是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获批后的首个人工智能产业盛会。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张旭,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梅建平,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开幕式,大会由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主持,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理事长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美国国家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联合秘书长李世鹏,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理事会理事长张成奇,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秘书长黄铁军参加开幕式。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核心主线,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产业之一重点培育,持续加码产业扶持政策,加速集聚全球高端资源,着力优化一流创新生态。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品牌盛会,自首届举办以来,已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的年度秀场和全国人工智能领域四大展会之一。苏州诚挚邀请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来苏创新创业、共谋发展,携手迎接无限可能的智能时代,为探索人工智能赋能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更多“苏州经验”。

梅建平表示,加快人工智能发展是落实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科技部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发展,正着力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创新体系。苏州在推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发展和产业深度融合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持续赋能苏州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全球智博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将其打造为苏州靓丽的城市新名片。

大会现场一系列权威报告、奖项和榜单发布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20-2021)》、“人工智能前沿创新奖”评奖细则、《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指数(2020-2021)》等系统回顾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总体情况,揭示了未来发展的新挑战和新趋势。

一批企业签约合作

百度、华为、思必驰、美团、科大讯飞、商汤、达闼等重点企业共同签署《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原则—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承诺书,将更好地协调人工智能发展与治理关系,推动经济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一系列重磅奖项相继揭晓

今年的全球智博会在以往“十大创新企业奖”“产品金奖”“十大风云人物奖”的基础上,又增设了“最具发展潜力企业”“最具投资价值项目”“最佳生态合作伙伴”三个奖项。

作者 袁轩 严春霞 周志杭 金杉

《中国网·美丽苏州》2021年9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