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AI科技嘉年华来了 2021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

时间:2021-09-17 17:57|来源:|浏览量:

今天(9月1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金鸡湖畔开幕,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四大展会之一,全球智博会已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的年度秀场。


2021全球智博会以“数智融通·协创未来”为主题,集合了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参展,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应用场景示范等打造了一场AI科技嘉年华,不少创新与实体产业结合,助推数字化跃升。科大讯飞带来的这款对弈机器人,在语音识别互动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综合运用下,初学者不仅能够轻松入门,高手想要增进技能也是轻而易举。

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支洪平说,这个机器人用到了强化学习,用到了视觉的检测和识别,也包括机械臂控制这些技术。“你可以语音控制说来一盘棋或者我悔个棋等,所以还是比较有趣的。”他还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动手去调教一个自己的机器人,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不断改变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眼前的这套人体隐身衣,在安防摄像头下,就如同蒙上了双眼,无法准确识别进入摄像头的人物或者车辆。而在清华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安全攻防平台的算法下,就能有效应对新型人工智能安全的威胁。

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纪林依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一个攻击手段,能够检测到现有一些AI系统存在的结构性缺陷,可以去针对性地做一些防御举措,相当于是给AI系统打造一个防火墙以及杀毒软件系统。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迅速。2020年,园区人工智能产业产值约462亿元,增幅约30%,带动相关产业超1000亿元。今年3月,苏州市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苏州工业园区正在加快建设试验区核心区,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集聚人工智能核心企业830多家,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

作者 耿昊东 郭彧

《荔枝网》2021年9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