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1全球智博会年度评选出炉 苏州工业园区表现亮眼

时间:2021-09-16 16:37|来源:|浏览量:

9月16日,随着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的开幕,本届全球智博会年度评选正式揭榜。在以往“十大创新企业奖”“产品金奖”“十大风云人物奖”的基础上,今年的全球智博会增设了“最具发展潜力企业”“最具投资价值项目”“最佳生态合作伙伴”三个奖项,六大奖项累计收到201项有效申报。


据介绍,全球智博会年度评选已经持续了四年,旨在推荐选拔人工智能产业的优秀创新产品和技术,并表彰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产业变革中,成长迅速、处于行业细分领域领先位置、探索出独特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以及在技术研究和创新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在今年的评选中,苏州工业园区表现亮眼,多家优秀企业、多个优质项目、多位优秀人才“上榜”。在2021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评选中,包括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黑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国科综合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知行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园区企业入选;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政策计算器”、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宾狗智能投影仪M6”、知行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IDC2-知行科技自动驾驶计算中心”等3款园区企业产品荣获2021全球智博会“产品金奖”;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晔荣获本届全球智博会“风云人物奖”。


凭借亚洲最高等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优势和卓越创新能力,苏州国科数据中心荣获“2021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作为苏州工业园区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重点打造的新型基础设施平台,苏州国科数据中心立足苏州、面向全国为高科技中小企业、政府机构、新兴互联网服务企业等提供专业IT外包服务。“奖项的获得代表了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扩大基础能力平台服务范围。同时,充分发挥国科数据中心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扩大超级计算能力服务边界,为苏州四大先导产业赋能。”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在三大传统奖项上表现亮眼,来自园区的企业、项目同样在新设奖项中表现不俗。园区6家企业入选“最具发展潜力企业”,5个项目获评“最具投资价值项目”,5家单位荣膺“最佳生态合作伙伴”。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9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