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未来3个月举办600多场夜经济活动

时间:2021-09-20 20:46|来源:|浏览量:

昨晚,2021“夜ZUI苏州”暨“夜经济千企联盟”启动仪式在金鸡湖畔火爆举行。接下来3个月,聚焦“夜食、夜娱、夜购、夜游、夜宿、夜秀、夜动、夜读”八大主题,全市将联动举办600多场夜经济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副省长惠建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陈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随后一同焕新点亮圆融天幕,并考察天幕市集。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位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湖滨广场的活动现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沿着金鸡湖岸,特色市集连成一片。19时30分,启动仪式开始。为方便消费者查找苏州夜间消费目的地、了解各类特色夜间活动,仪式上,苏州夜间消费地图上线,汇聚近千个消费场景,具备信息查询、位置导航、直播互动等丰富功能,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登录。其中,“特色街区”和“夜市集专题”页面涵盖全市56个夜市,现场,张家港杨舍老街、太仓南洋广场、吴中永旺梦乐城夜市、相城活力东岛夜市、常熟世贸美食广场、姑苏不夜苏纶场、苏州高新区夜映狮山AI夜市、吴江盛家厍老街、昆山慧聚夜市、苏州工业园区圆融天幕等代表性夜市的实时画面一一展示。我市力争到2023年,开设10条以上日均客流量超过1万人次的特色市集,让夜市成为外地游客到苏的必达地、首选地。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1万家企业加入夜间消费阵营,其中1557家头部企业自愿组建“夜经济千企联盟”。仪式上,苏州“夜经济千企联盟”正式成立,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推出众多“真促销、真打折、真让利”的消费实惠。随后,伴随着无人机方阵的升空,金鸡湖上,“中秋圆月”“夜ZUI苏州”LOGO、“运河十景”等元素逐一呈现,2021“夜ZUI苏州”活动正式开启、惊艳亮相。

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前往圆融时代广场,共同点亮“升级版”圆融天幕,实地考察天幕市集。圆融天幕全长约500米,经过改造提升,新增了裸眼3D屏,构建姑苏繁华图、可爱卡通、科幻飞船、宇航员等立体出屏形象,并通过顶部、建筑立面和地面的整体性设计,打造出三维空间式显示效果,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视觉冲击。作为“非凡园区YE”系列活动之一,天幕市集重点打造了“秋日好物集”“秋夜玩唱会”“厂牌音乐派对”“非遗主题古风市集”等特色活动。

记者 赵焱

《姑苏晚报》2021年09月2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