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校园招聘金陵行 紫金山下觅英才

时间:2021-10-22 17:25|来源:|浏览量:

10月18日,由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才办)主办、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人力资源公司(新建元圆才)承办的2021年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人工智能专线在南京正式启动,携同苏州工业园区内最有影响力的100家企业,分别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以及南京林业大学。

人工智能产业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培育、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多年积累,已经集聚相关企业830多家。为助力优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圈,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今年秋季招才引智工作紧跟园区产业布局,特别增设人工智能产业专线,并在前期进行了充分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情况,根据企业人才专业缺口科学匹配高校,精心选择南京5所优势学科、重点学科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吻合度较高的高校,以实现人才供需精准、高效匹配。

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园区将全面加大人工智能发展力度,计划到2023年,集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1500家,培育50家应用示范企业,5家超亿级、2家超十亿级龙头企业,产业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全方位展示园区人工智能产业趋势及发展蓝图,提高对毕业生来苏州园区就业的吸引力,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于18日下午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园区总工会副主席邵静做推介致辞。

此次推介会向广大学子集中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揽才、惜才、留才的系列人才政策,能耗低、生态优、环境美的居住环境,人工智能行业广阔的就业前景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会上同时举行了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续约仪式,进一步深化校企人才引育合作,赋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园区始终坚持做实各项人才服务,真心实意呵护人才成长。一是急企业之所急,降低企业招聘成本,承担区内企业校园招聘所需的广告宣传、场地租用等费用,并提供行程代理服务,减少企业前期准备时间。二是想学生之所想,设立毕业生就业政策咨询台答疑解惑,本年度秋招更是服务再升级,向达成面试意向的学生发放交通补贴券,给予最高2000元的一次性面试补贴,提高面试到场率,保证招聘会后续效果。三是加强校企联动,提前为招聘活动预热,通过高校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对企业特色品牌进行宣传推广,提升招聘会吸引力。

本次招聘活动最后一场招聘会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至此,2021年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人工智能专线圆满落幕,四天五场招聘会,让南京学子们感受到苏州工业园区对青年人才的渴求和重视。

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囊括了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等园区重点企业,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上市公司、外资企业等不同企业类型,需求岗位涉及电子、机械、计算机、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专业,面向南京高校招聘超2800名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兼顾高校毕业生多元的求职需求。据统计,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收到学生简历近2600份,其中硕士1366人,博士67人。经过初步筛选,1426名学生符合招聘要求并入围第一轮面试。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通过校园招聘搭建企业与学生交流的平台,为构筑全方位开放、国际化创新、高端化产业、现代化治理“四个高地”贡献人才力量。                                                       

编辑 徐皦

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