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2021年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纳米应用技术专线圆满收官

时间:2021-09-27 09:40|来源:|浏览量:

9月27日,由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才办)主办、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新建元圆才)承办,2021年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活动首条路线——纳米应用技术产业专线来到了最后一站长春。历时5日,招才引智校园行活动携手57家企业先后走进了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与高校毕业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本专线院校配置经过重重优选,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及院校专长。其中,长春理工大学是吉林省、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长春市共建高校,是一所以光电技术为特色,光、机、电、算、材相结合为优势,工、理、文、经、管、法、艺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教学研究型大学。吉林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均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大连理工大学同时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本年度秋季校招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园区在高校学子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举办系列推介活动。2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通过政府、企业方的宣讲会和现场互动的方式,本次推介会还首次邀请产业载体推介产业发展情况,向长春高校学子宣传推广园区的创新创业氛围、事业发展平台、人才政策方向以及宜居宜业环境,并展现了人力资源发展的薪酬策略、晋升空间和人才培养等多元角度,帮助高校学子多维度了解园区的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火爆,掌声不断。校方就业处负责人表示,园区已经成为人才向往、近悦远来的创新热土、创业天堂。

产才融合加速人才集聚

十余年积淀聚力,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国内纳米产业和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先后建成苏州纳米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纳微先进微球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等一批高端创新载体,产业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为最大程度契合纳米产业人才需求,今年招才引智校园行,新建元圆才精心筹划,开拓“纳米应用技术产业”专线,深入践行“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优质毕业生资源。

定向宣传擦亮园区品牌

为适应新形势下毕业生求职特点,此次秋招通过抖音、B站等年轻人关注度较高的平台投放园区推介、企业求职小贴士等短视频,持续扩大宣传效应,通过视频直播、网上对接、线下打卡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介园区创新创业环境及相关人才政策,让更多学生了解园区、爱上园区。

线上线下保障人才供应

结合纳米应用技术专线产业特色,匹配这3所大学的专业特点,参会的园区企业锁定学校材料、化学、物理、光电工程、微电子、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机电工程等重点专业人才,提供了纳米行业328个岗位需求,招聘人数需求量达1588人次。据统计,本条线路参会企业共收集合适的简历逾900份,其中本科生和博士各100多份,硕士700份,硕士学历的毕业生已成为研发类应届毕业生的主力军,此次有近七成毕业生初步达成面试意向。另外,借力抖音、B站等线下方式,向大连、长春等地大学生推送园区宣传,毕业生求职提示等短视频,保障人才供应,目前总浏览量已经超过66万人次。

近年来,新建元圆才积极拓展高校资源,持续加强与高校合作,精准匹配企业需求侧与学校供给侧,充分调用所需资源,畅通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人才通道。此行多位企业招聘负责人对招聘效果表示满意。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年这条专线高校的专业与他们招聘岗位要求的匹配度非常高,收到的简历质量非常好,感谢主办方在疫情防控要求极为苛刻的条件下,带领企业前往东北挖掘英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工业园区2021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纳米应用技术专线已落下帷幕,但招才引智校园行活动将不断融合创新,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编辑 束艳

2021年9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