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疫情防控不放松 引才服务不打折 园区招才引智校园行长三角一体化专线开跑

时间:2021-11-04 17:15|来源:|浏览量:

11月2日,由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才办)主办、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新建元圆才)承办的2021年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长三角一体化专线正式启动。此条专线携手70家企业,奔赴无锡、镇江,走进江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这三所长三角一体化地区重点高校,踏上园区揽才之旅。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顺势共享高质量人才圈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增强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聚力将园区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高地。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历来是地区发展的关键要素。所以人才的引进、培养、留用、服务一直是园区发展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跨地区人才资源配置,从“抢人大战”向“共享人才”稳步推进,构筑高质量人才朋友圈。另一方面,通过强化政策引才、平台招才与机构荐才,打造系统化招才引智体系。在大力揽才的同时,还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留才聚才用才兴才模式,致力打造园区产业人才双高地。

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诚意奉上园区招才大礼包

揽才行程将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长三角一体化专线调整行程路线,最终依次走进江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和江苏大学三所重点高校。

现场招聘会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对进校人员量体温、查双码、看核检,仔细排查全体人员的行程轨迹,防控工作和招聘工作两手抓。招聘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学子耐心介绍针对年轻人的人才支持计划。

应聘学生对园区推出的“青春校园”大礼包赞不绝口。不少学生表示,礼包提供了从应聘、面试、见习、就业、创业、落户的全方位支持政策,着实解决了学生们的后顾之忧,既暖心又贴心。不仅如此,企业代表们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招揽人才,不少摊位前都驻足了很多等待投放简历、现场沟通的学生。

打造品牌增强引才成效,深耕服务厚植发展沃土

园区历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将优化人才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在园区人才办的指导下,新建元圆才抓住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春招秋聘黄金期,组织重点企业、带出优质岗位“走出去”开展集中招聘活动,推介园区的创新环境、人才政策,宣传重点产业、企业。校园行突出招才目标,用活方式方法、把握重点对象、开阔眼界思路,努力吸引更多毕业生来此就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提升园区招才引智校园行活动在学生群体中的关注度、吸引力,努力实现现场招聘一批、事后吸引一批、长期储备一批,切实增强“引才”成效,将招才引智校园行打造成有效、高效、长效的城市硬品牌。

本次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紧贴国家战略部署,结合园区产业布局,设置了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生物医药特色专线,共涉及20余所高校。接下来,新建元圆才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陆续开展线上专场会,真正做到防疫不松懈、引才加速跑、服务不打折。

编辑 杨钦

2021年11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