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SIP智造”产业加速营开营

时间:2021-07-10 15:18|来源:|浏览量:

昨天,“SIP智造”首期产业加速营在阳澄湖畔开营,18家位于工业智能化赛道的企业将在3天2夜的交流中,碰撞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火花”。记者从开营仪式上了解到,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实际推动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任务844个,拟实施项目超过300个,155个改造建设项目已经开展,完成投资超28亿元。

今年以来,园区系统谋划、统筹实施,全面发力“智改数转”,通过系统摸排,在913家有生产场景的规上企业挖掘中短期“智改数转”改造计划超450个。此外,园区还创新推出智能制造伙伴计划,推出场景开放、供需对接、评估诊断、学习培训4项服务,持续赋能制造业企业。园区智能制造伙伴计划还打造出“SIP智造”品牌活动,协同上海张江产业交流中心,面向全国招募工业智能化赛道优质项目。此次的“SIP智造”首期产业加速营,对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167家规上重点制造业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排摸,最终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18家入营企业与其进行需求对接。

据悉,18家入营企业中有16个来自长三角区域,另外2个分别来自京津冀地区和大湾区,业务范围涵盖工业互联网节点建设、智能诊断平台、工业机器人等领域。

本届加速营是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的首场活动,将持续到7月11日。在3天2夜的加速营中,专门安排了省级智能车间项目实战演练、与半岛度假区工业大企业深度互动、超级平台的技术赋能、对接工业4.0专家深度辅导以及闭营路演与30+投资人面对面等环节。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7月10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